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手機致癌研究在美起爭議 專家:致癌風險不及牛肉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6-5-29 21: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05-29 09:30:32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張程

  核心提示:研究者讓老鼠每周連續七天每天接受來自手機的射頻輻射大約九小時。他們發現,受到輻射的老鼠更容易患癌症,特別是惡性神經膠質瘤——一種大腦中的神經膠質細胞腫瘤——和心臟部位的腫瘤。

  參考消息網5月29日報道 境外媒體稱,一項重要的新研究把行動電話輻射與大腦和心臟部位的癌症聯繫了起來。

  美國《時代》周刊網站5月27日發表題為《對老鼠的研究發現了癌症與手機的聯繫》的文章稱,這項新研究是由美國國家毒物管理局在老鼠身上進行的。研究者讓老鼠每周連續七天每天接受來自手機的射頻輻射大約九小時。他們發現,受到輻射的老鼠更容易患癌症,特別是惡性神經膠質瘤——一種大腦中的神經膠質細胞腫瘤——和心臟部位的腫瘤。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專家對該研究論文進行了審核。論文作者稱,今後幾年將會出現更多關於這種聯繫的研究。關於這篇新報道存在某些重要的附帶說明。對老鼠進行的研究絕不能直接「移植」到人類身上。不過,它確實可以為研究人員提供證據,從而開展有關手機輻射對人類影響的進一步研究。研究還顯示,雄性老鼠表現出的結果最具統計學意義。

  其他研究也曾發現癌症與手機之間的聯繫,不過總體來說研究仍然有限。世界衛生組織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在2011年曾把使用手機和接觸其他射頻電磁場列為可能致癌的因素。國家衛生研究院在有關該研究的聲明中說:「此項對老鼠的研究將由更多專家進行審核。需要指出的是,以往通過稍早進行的大規模人口研究收集到的人類觀測數據曾發現,使用手機可導致癌症風險增高的證據有限。

  其他研究曾得到過互相矛盾的結果。丹麥的一項群組研究曾考察了35.8萬名手機用戶的賬單信息,並拿來與全國癌症登記機構的腦部腫瘤信息進行比較。這項研究並沒有發現兩者之間存在聯繫。今年5月發表的另一項研究則考察了1982年至2013年間澳大利亞的腦癌發病率,但並未發現手機進入社會後癌症病例數上升。儘管如此,其他一些由政府支持的研究把大腦活躍度的變化與手機的電磁場聯繫到了一起。而2014年6月的一項研究發現,手機輻射可以使男性精子的活力和壽命分別下降8%和9%。

  另據台灣「中央社」5月27日報道,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專家質疑國家毒物管理局以老鼠進行手機電磁波輻射對罹患腫瘤造成影響的實驗結果。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國家毒物管理局昨天公布的部分研究結果顯示,由於全球手機普及率逐漸擴及各年齡層,即便手機電磁波造成的致癌率不是相當高,對公共健康造成的隱患仍不容小覷。

  該研究院的專家提出了這項研究的缺陷。他們指出,在實驗中,將還在雌鼠子宮裡的小鼠每天暴露在極高的手機電磁波中,一直到它們兩歲為止。儘管如此,仍只有2%到3%的雄鼠生成腫瘤,雌鼠則是一隻都沒有受到影響。

  專家表示,沒有一隻雌鼠出現腫瘤很不尋常,而且沒有暴露在手機電磁波下的老鼠的死亡速度反而高於暴露在手機電磁波下的老鼠。

  美國癌症學會專家奧蒂斯·布勞利說:「既便手機會致癌,也沒有達到會提高患癌風險的程度。其致癌風險還沒有牛肉高。」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手機輻射(圖片來源於網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5: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