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趣歷史丨大清霸道總裁雍正帝,略煽情……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5-28 00: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都說文如其人,就如同寫出「醒來覺得,甚是愛你」的朱生豪,不僅能夠將莎士比亞文詞華瞻地翻譯成漢語,也洋洋洒洒地給宋清如寫了許多情話。

  

  咱們把時間再往前,大清朝的某位男士每日筆耕不輟,日更千餘字,質量保證,鮮有斷更。

  在位十三年,批奏摺字數達千萬,在手寫的時代,他是妥妥的高產大v!

  

  這個能說出「朕就是這樣的漢子」的勤勉帝王

  還會在奏摺里流露出如何的別樣情緒呢?

  給年羹堯:

  

  「朕實在不知怎麼疼你,才能夠上對天地神明。爾用心愛我之處,朕皆都體會得到。我二人堪稱古往今來君臣遇合之榜樣,也足可令後世欽慕流涎矣!」

  「從來君臣之遇合私意相得者有之,但未必得如我二人之人耳。總之,我二人做個千古君臣知遇榜樣,令天下後世欽慕流誕就是矣。」

  「爾之真情朕實鑒之,朕亦甚想你,亦有些朝事和你商量。」

  撩漢技能滿點

  我表示自動變粉

  

  給石文焯:

  

  「喜也憑你,笑也任你,氣也隨你,愧也由你,

  感也在你,惱也從你,朕從來不會心口相異。」

  霸道總裁既視感

  情話滿分

  

  給田文鏡:

  

  

  

  「朕就是這樣漢子!就是這樣秉性!就是這樣皇帝!

  爾等大臣若不負朕,朕再不負爾等也。勉之!」

  

  「真正明鏡鐵漢,越發勉力小心就是了。你若信得過自己,放心又放心,就是金剛不能撼動朕絲毫,妖怪不能惑朕一點。你自己若不是了,就是佛爺也救不下你來,勉為之。」

  這樣可愛的四爺

  好像都讓人忘記他禁慾的一面了

  

  不過當然,史料證明

  唐玄宗才是史上最萌皇帝

  沒有之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7: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