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是不是命中注定的TA?DNA檢測告訴你彼此是否基因相容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6-5-23 22: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年05月23日 11:12   文章來源:蝌蚪五線譜


  

  該實驗是由瑞士伯爾尼大學的研究人員完成的,他們分析了編碼為HLA(人類白細胞抗原)特定的部分DNA。

  文章來源:蝌蚪五線譜

  DNA科技公司正在提供一種更加簡單的方法來檢測你的伴侶是否就是你的真命天子或天女。這一技術叫做DNA配對工具箱,來自基因伴侶公司。市面上有大量的科技公司承諾可以利用相容基因來分析戀愛結婚,基因伴侶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研究發現,DNA影響我們的人際關係,這使得我們本能地去尋找彼此基因相容的伴侶。

  DNA相容理論的崛起

  DNA吸引力的首次研究是在1995年由Claus Wedekind完成的。

  該項研究被稱為「嗅短袖實驗」——讓女性嗅男性穿了三天的短袖,並按照吸引力的大小進行評分。

  他們通過實驗發現女人偏愛與自己HLA差異最大的男性的短袖。

  如今,科學家們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其實就是身體的自然反應,雙方的基因差異使得兩個免疫系統產生聯繫並認定彼此合適。

  我們尋找基因差異的原因不僅是為了擁有長久穩定的關係,還因為更大範圍的基因擴散意味著更健全的免疫系統,即更加健康的後代。

  HLA分子影響著免疫系統的疾病抵抗能力,因此,HLA基因種類越多,可能產生的疾病抵抗能力就越多。

  所謂進化,即HLA基因種類越多的夫婦,他們的後代會受到更多疾病抵抗能力的保護。

  基因伴侶公司提供了價值249美元(171英磅)的工具箱,夫妻可使用該套工具提取各自的唾液,並把唾液樣本送回基因伴侶公司以供分析之用。公司聲稱將會檢測兩個人的基因相容性,並且「對兩者是否能夠維持長久而充實的戀愛關係作出準確的預估」。該過程是通過檢測HLA基因的差異程度完成的。

  人類擁有約25,000個基因,有一部分在不同人之間差異較大,其中包括相容性基因。曼徹斯特大學的教授Daniel Davis寫了一本書,名為《相容性基因》(The Compatibility Gene)。該書於2013年出版,描寫了自己與妻子Katie之間的經歷。

  他解釋道:「每個人都擁用一組類似的基因,大約25,000個。」

  「我們的基因中只有一小部分是與其他人不同的,比如說影響我們眼睛或頭髮顏色的基因。」

  「但我的書只關注一類基因,它就是我們的相容性基因,這類基因在不同個體之間差別最大。」

  「首先,它們是屬於免疫系統的基因,控制著我們的抗病能力。」

  「但是最近的研究顯示,它們可能比我們曾經認為的還要重要得多。有證據表明,它們可以影響我們的大腦、魅力、甚至生育能力。」(蝌蚪君編譯自dailymail,譯者 Bonnie)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0: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