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工行、農行在美髮行人民幣計價票據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5-22 22:49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華爾街日報

中國兩家大型銀行正在美國發行人民幣票據,並為願意承擔一些匯率風險的投資者提供了誘人的收益率。

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Ltd., 1398.HK, IDCBY, 簡稱:工商銀行)表示,計劃周五在美國發行31天期定期存單,籌集人民幣5億元(約合7,600萬美元),收益率為2.6%。以資產規模計,工商銀行是全球最大的銀行。

全球第三大銀行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Ltd. ,1288.HK, ACGBF,簡稱:農業銀行)本周發行了人民幣1.17億元的1年期票據,收益率為3.35%。

這兩批票據的收益率均遠高出1年期美國國債0.621%的收益率。

但如果人民幣貶值,這些人民幣計價票據的回報就會縮水。據周三公布的4月份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上個月討論了在6月政策會議上加息的可能性。美聯儲加息可能會導致人民幣兌美元走軟。

去年8月人民幣貶值3%曾引發人民幣計價債券下跌,推高了海外市場人民幣債券市場(又稱:點心債市場)的收益率。

這是去年以來中資銀行首次在美國發行人民幣計價證券,將試探美國市場對此類產品的需求。

中國銀行同業拆息的月利率目前是2.84%,意味著中資銀行可以在美國及其他海外市場上以更低的利息借債。

中資銀行海外發債也會促進人民幣在境外的使用,這是去年IMF設定的將人民幣納入一籃子儲備貨幣的條件之一。納入IMF儲備貨幣籃子將意味著人民幣向完全可兌換又靠近一步。

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紐約分行司庫長王仲昆(音)表示,在有利的市場條件下發行人民幣計價債券給在美國經營的中資銀行和其他機構提供了獲得低成本融資的新渠道。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是此次債券發行的獨家經辦行。

據了解上述交易的知情人士稱,由於亞洲和歐洲許多地方的利率已經為負,這些地區的銀行和機構投資者是人民幣債券的大買家。投資者稱,與中國有交易的銀行也會使用這些短期工具來對衝風險敞口。

雖然中資銀行此前已在美國發行過人民幣計價債券,但新發行的債券將會是第一批在美國結算的債券。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稱,在美國進行現金轉賬是人民幣在境外使用的一個里程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3: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