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谷歌再添百輛自動駕駛汽車 無人駕駛時代將來臨

[複製鏈接]

651

主題

945

帖子

5436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4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攜手菲亞特克萊斯勒

美國谷歌公司和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3日宣布,兩家公司將合作生產100輛自動駕駛汽車,但這些車輛僅供谷歌測試無人駕駛技術。這是谷歌第一次和傳統汽車製造商合作研發自動駕駛汽車。

測試車數量翻倍

根據協議,谷歌工程師將在菲亞特克萊斯勒混合動力版的帕奇菲卡商務車上加裝自動駕駛軟體和各種感測器。雙方合作的具體財務細節沒有公布,兩家公司的合作也不具有排他性。谷歌表示目前沒有將其無人駕駛汽車技術授權或轉讓給任何汽車公司。

谷歌無人駕駛汽車項目從2009年開始,測試車隊目前由21輛經過改裝的雷克薩斯運動型多功能車和33輛外形類似豆莢的小型汽車組成。與克萊斯勒合作製造的汽車將使測試車數量翻倍,滿足谷歌擴大道路測試的需要。

谷歌目前正在美國4個城市的道路上測試無人駕駛技術。新一批自動駕駛車將首先在谷歌自己的測試場地內測試,然後投入道路測試。

谷歌無人駕駛汽車項目首席執行官約翰·克拉夫奇克說:「和菲亞特克萊斯勒公司工程師緊密合作將加速我們開發完全自動駕駛汽車的工作,而這樣的汽車可以使我們的道路更加安全。」

無人駕駛時代來臨?

去年,谷歌無人駕駛測試車走出矽谷,開始在得克薩斯州奧斯汀市測試。今年測試城市增加到4個。谷歌高層坦言,增加測試城市不僅是為了在不同的路況中測試這些車的性能和表現,也為了提高公眾對無人駕駛汽車的接受度。雖然這些測試車上路時不允許公眾試乘,但每到一處,谷歌都會舉辦各種活動向公眾解釋無人駕駛技術及其安全性。

谷歌已經制定到2020年向消費者提供自動駕駛汽車的目標。該公司聘請了4名前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高官,他們幫助谷歌遊說美國政府接受谷歌的自動駕駛汽車技術。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承諾7月份之前發布無人駕駛汽車的準則。美國交通部長安東尼·福克斯對路透社表示:「這項技術已經來臨,不管我們有沒有準備好,它已經來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1: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