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突曝核武器數量 令西方大吃一驚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6-4-27 10: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藍天/日期: 2016-04-26


    圖為疑似中國最新型東風-41公路機動洲際彈道導彈,這款導彈近年來堪稱西方最為關注的中國戰略打擊武器,網際網路上每次出現的蛛絲馬跡都會成為各國情報機構的重點分析對象,該導彈系統有兩種型號,一種是井式發射,另一種為公路機動,其牽引車為陝西特種汽車製造廠生產的SX-4320重型越野牽引車,集儲存-運輸-發射於一身,平時導彈存儲在彈艙中,在高速機動的運輸狀態下依然能夠保持穩定封閉,導彈發射時,拖車的兩扇艙門開啟,導彈通過液壓起重機械豎起發射。
  美國對這種導彈非常關注,認為這種導彈第一次賦予了中國對美可靠二次核打擊能力。近期,中國密集公開東風-21D、東風-25、東風-26等一系列中遠程彈道導彈,長期以來充滿神秘的中國核武庫也出現在了公眾視野之中。美國和日本等西方國家長期以來就指責中國核政策不透明,要求中國主動公開核力量,加強透明度。其實中國核政策非常明確,就是遏制他國對中國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器,雖然中國是最早擁有核武器的大國。
  但是中國從爆炸第一枚原子彈之後,就公開宣布將恪守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無條件地承諾不對無核武器國家和無核武器區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器,主張全面禁止和徹底銷毀核武器。可以說,在全世界9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中國、法國、俄羅斯、英國、美國、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等國)之中,中國的核武器使用政策最為溫和剋制。
  外國對於中國的核武庫非常感興趣,從冷戰期間就不斷通過各種手段進行偵察,其中以美國為最,美國的高空高速偵察機在長達20年的時間中對中國執行不間斷的核偵察,以掌握中國的核能力,幾十架飛機因這個不光彩的目的墜毀在中國境內,然而美國依然我行我素,因為相比於區區幾條人命和幾架飛機,獲取中國核情報要重要的多。冷戰結束后,中國於1996年宣布停止核試驗,然而西方依然對中國持有疑慮態度,認為中國神秘的核力量將對世界穩定造成不穩定影響,這其中,以我們東邊的某個鄰國最為關注,不斷派出「遊客」深入中國西部腹地進行「觀光」,光是被我國國安部門抓獲的就有10幾起。

  中國的核武庫到底多強?西方每年都會對其進行評估和預測,美國人認為中國「保持最低限度的核力量」,核彈頭的數量在300枚左右,而能夠打到美國的洲際導彈載具不到30枚,部分還是老舊的東風-5液體燃料洲際導彈。但是中國媒體近期公開的一個數據引起了西方的高度重視,文章表示,為了確保中國的和平崛起,中國的核武庫規模應該保持在世界第三的位置,即處在第一集團的美俄和第二集團的英法之間。
  外國媒體根據這個觀點迅速推算了中國的核彈頭數量,答案令人大吃一驚:核彈頭約為500枚,遠程洲際導彈約在200枚左右,大大超出了西方之前的估計。有趣的是,一向關注中國「核透明」,不斷要求中國「棄核」的某個東部鄰國,卻對此事一言不發,罕見保持了沉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0: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