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巴拿馬文件」之家屬藏富的中國領導人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4-10 03:20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德國之聲

「巴拿馬文件」揭露上百名政要和名人如何在逃稅天堂隱藏財富。據報道,文件涉及至少8名現任和前任中國政治局常委的家人,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姐夫和前總理李鵬的女兒。



1150萬份文件涉及214000家離岸公司過去40年的紀錄,而這些文件都來自位於巴拿馬的法律服務公司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
莫薩克•馮賽卡的公司網站上提供英文、西班牙語和中文三種語言服務。公司簡介中介紹: "如果您需要最合適的信息關於註冊離岸公司,我們的專業技能和知識將成為你最好的商業盟友"。該公司還提到其優勢之一是機構保密、技術不斷升級。該公司在中國大連、杭州、寧波、青島、上海、深圳、濟南和香港設立辦公室。

《南德意志報》最先獲得、"國際調查報道記者聯盟(ICIJ)分享的" 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 涉及全球約140名政要,其中12名是現任和前任 國家元首。文件指出以下現任和前任中國領導人的家人或朋友在海外擁有秘密資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姐夫鄧家貴、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中國政協前主席賈慶林外孫女李紫丹以及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法國生意夥伴多維爾(Patrick Henri Devillers)。

法新社5日援引「巴拿馬文件」報道稱,文件涉及至少8名現任和前任中國政治局常委的家人。莫薩克•馮賽卡公司在中國設立的辦公室比其他任何國家都多。

英國《衛報》指出,莫薩克•馮賽卡的一項內部調查顯示,中國人在其離岸公司所有者中佔比最大,其次是香港。

陸媒未提中國領導人

文件顯示:2009年9月,鄧家貴成為兩家英屬維爾京群島空殼公司的獨立董事和股東。這兩家公司分別叫作"Best Effect Enterprises Ltd" 和"Wealth Ming International Limited"。莫薩克•馮賽卡幫助鄧家貴取得前者的公司印章。目前未知兩家公司的用途。當時,習近平是九名政治局常委之一。當習近平分別與2012年和2013年被任命為中共總書記以及國家主席時,鄧家貴的這兩家公司便被擱置。

中國大陸媒體對"巴拿馬文件"鮮有報道,相關關鍵詞 遭遇審查。

不少港台媒體報道了此事,並提及習近平的家人。香港《蘋果日報》指出,鄧家貴兩家公司的登記地址為香港謝斐道。該報記者根據登記地址上門,發現該單位門口與一般住宅無異,並無張貼任何公司名稱等資料,記者按門鈴但無人回應,也聽不到屋內有聲響。鄰居表示該單位是一般住宅,"平時好少見到,不過是有人住的。"

台灣三立新聞報道稱,在兩岸三地的境外金融調查中,"國際調查記者聯盟"與香港《明報》、台灣《天下雜誌》及德國《南德意志報》合作,其中台灣部分有超過1.6萬名客戶,在海外註冊境外公司。

李鵬的女兒和賈慶林的外孫女

國際調查報道記者聯盟在其網站公布的「巴拿馬文件」介紹,李小琳與丈夫劉智源是「Fondation Silo」基金的受益權所有人,這一位於列支敦斯登的基金是一家於英屬維爾京群島開立的「Cofic Investments Ltd」公司的唯一股東,該公司成立之時,李鵬仍為中國總理。這對夫婦的瑞士律師告訴莫薩克•馮賽卡,「Cofic Investments Ltd」的資金來源是協助客戶從歐洲向中國出口重型機械的利潤。莫薩克•馮賽卡似乎不知道李小琳是中國前總理的女兒。這名瑞士律師特別提供了李的香港護照以進行相關背景審查,相關文件也以「劉李小琳」稱呼她,由此可能使莫薩克•馮賽卡更難將李小琳和李鵬聯繫在一起。

文件另外指出,賈慶林外孫女李紫丹在美國斯坦福大學讀書時,已是"Harvest Sun Trading"有限公司的單一股東,該公司於2009年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文件顯示,2010年12月,中國名表零售連鎖集團亨得利創始人張瑜平將該公司以1美元的價錢轉讓給李紫丹。李紫丹同時也是另一家英屬維京群島註冊公司"Xin Sheng Investments"的單一股東。這兩家公司是兩家在北京註冊的諮詢公司的母公司。由於李紫丹以英屬維京群島公司的名義持有這兩家公司,其名字無需刊登在公開的註冊文件上,由此使她的這些公司資產得以保密。

並非首次被提名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曾於兩年前發表過一份調查報告,披露中國高層官員家屬在海外擁有秘密資產。當時的報告指出,除了鄧家貴和李小琳在海外註冊有離岸公司外,前總理溫家寶的兒子溫雲松和女婿劉春航、前任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堂侄胡翼時和已故領導人鄧小平的女婿吳建常等人也榜上有名。據2014年的這份報告估計,2000年以來,中國流失到境外的資金至少有1萬億,甚至可能高達4萬億美元。具體路線難以追蹤。

追溯到更早的2012年,彭博新聞社(Bloomberg)也發表過一篇英文報道,題為"習近平富豪親屬揭示精英階層財富"。報道稱,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親屬擁有企業資產3.76億美元,間接持有一家價值17.3億美元的稀土企業18%的股份,以及一家技術企業2000萬美元的資產。其中,彭博社追溯到的大部分資產歸習近平的姐姐齊橋橋、其丈夫鄧家貴和女兒張燕南所有。

335

主題

997

帖子

366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60
沙發
月空 發表於 2016-4-11 04:48 | 只看該作者
誰會提供巴拿馬文件?——上帝》證明:

如果《解濱:巴拿馬文件讓中共汗顏》所言屬實,親屬被巴拿馬文件指控註冊離
岸公司以隱藏巨額財富的現任與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便有11位:

◆習近平姐夫鄧家貴
◆劉雲山兒媳賈麗青
◆張高麗女婿李聖潑

◆毛澤東外孫女婿陳東升
◆鄧小平女婿吳建常
◆胡耀邦第三子胡德華
◆李鵬女兒李小琳
◆曾慶紅弟曾慶淮
◆胡錦濤堂侄胡翼時
◆溫家寶兒子溫雲松和女婿劉春航
◆賈慶林外孫女李紫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35

主題

997

帖子

366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60
3
月空 發表於 2016-4-11 06:21 | 只看該作者
巴拿馬文件的三大特徵是:


一,巴拿馬文件不是「捕風捉影的東西」,而是真實可信的實在文件,是莫薩克
·馮賽卡律師所自1977年成立以來直至2015年12月或2016年早春
發生存儲於伺服器中的離岸金融事務文件的複製,因為它既經全球80個國家與
地區的107個媒體組織370名或約400名記者一年的整理審查而證實,又
被它指控的利用離岸公司隱匿財產的政要名流所在國的各種反響所證實。


二,巴拿馬文件提供人不求名利,只為公益——「把這些罪行公之於世」,不求
名可以理解——出名就會被害,但在「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
往」的天下,在無利不嚮往、無利不追求、無利不作為、無利不起早、以錢為信
仰的世道中,在合法致富的富人為增財產而千方百計地隱匿巨額財產和非法致富
的富人為保護非法財產而千方百計地隱匿巨額財產的世道中,巴拿馬文件提供人
在不求利的表現便令人不可思議。


三,巴拿馬文件提供人不是網路黑客。因為,巴拿馬文件提供人是在2014年
底向《南德意志報》記者提供的,但他提供的巴拿馬文件的時間跨度卻是197
7年至2015年12月或2016年早春,表示他提供巴拿馬文件時,201
4年底至2015年12月或2016年早春期間的莫薩克·馮賽卡律師所的離
岸金融事務文件還未出世,表示巴拿馬文件中2014年底至2015年12月
或2016年早春期間莫薩克·馮賽卡律師所的離岸金融事務文件無處可竊,如
中國宏勝飲料集團總裁、杭州娃哈哈集團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億萬富翁宗慶后
的女兒宗馥莉,是在2015年2月在莫薩克·馮塞卡公司幫助下建立離岸公司
——收購英屬維爾京群島空殼公司「紫色神秘」投資公司的。但是,巴拿馬文件
提供人在與《南德意志報》記者聯繫時理應持有巴拿馬文件的全部——2.6T
B的巴拿馬文件。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