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梁彼得可望不用坐牢 華人同胞功不可沒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6-3-25 11: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世界日報/日期: 2016-03-24



  被定罪二級過失殺害非洲裔青年格利(Akai Gurley)的前華裔警員梁彼得(Peter Liang),有望不用坐牢。布碌侖地區檢察官湯普森(Ken Thompson)23日宣布,已向主審法官Danny Chun提交從輕判決的量刑建議——緩刑五年、戴電子追蹤器接受六個月居家監管,以及500小時社區服務。不過梁彼得的上訴律師隨即表示,不管最終如何量刑,都會上訴到底。
  湯普森檢察官表示,雖然梁彼得因疏忽殺死無辜民眾而被定罪,但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梁彼得有殺人或傷害受害人的意圖,當他進入案發樓宇展開垂直巡邏的時候,他是在執行保護布碌侖民眾和城市安全的工作。
  湯普森說,量刑時必須合理公正地考量多種因素,包括梁彼得從來沒有犯罪紀錄、未來也不對社會有安全威脅,基於這種特殊情況,判決梁彼得入獄監禁是沒有必要的,因此建議從輕判決。湯普森說,這起案件對當事雙方來說沒有贏家,司法的目的也不是為了復仇。
  非洲裔青年格利家屬得知檢方建議輕判后,發表聲明強烈不滿憤怒。宣判當天當出庭抗議,堅持梁彼得一定要坐牢。
  紐約市前警員梁彼得在2014年11月與同僚巡邏紐約市政府樓樓層時,因為受驚嚇而開槍,子彈反彈,致使在下層樓的非洲裔青年格利遭擊中,傷重而死。布碌侖檢方隨即經大陪審團同意起訴梁彼得,引發華人社區不滿,認為檢方受種族壓力,選擇性起訴,在2月20日發起全美大示威,表示不公。陪審團在2月11日宣判梁彼得二級過失殺人及瀆職有罪,法官預定4月14日宣判梁彼得刑期。最高刑期可到15年。
  湯普森的量刑建議獲得梁彼得上訴律師和辯護律師的稱讚,認為在定罪后組織了超萬人大示威併發起連署求情運動的華人社區,對湯普森作出如此量刑的建議功不可沒。但律師也指出,即使最後的判決和此次的量刑建議一致,也還是會代表梁彼得堅決上訴到底。
  擔任梁彼得上訴律師的施特曼(Paul Shechtman)和Gabriel Chin在量刑建議出爐后隨即發表聯合聲明,稱他們堅信梁彼得的清白,梁彼得案發當晚也只是為了保護政府樓內的居民,案件本身是一場意外、而非犯罪。
  聲明還說,檢方在之前的審判上取得了勝利,但勝利的一方卻認為梁彼得無需入獄,這是湯普森量刑建議的特殊所在。雖然他們並不認同湯普森所持的梁彼得有罪的基本觀點,但量刑建議本身是湯普森一個公平、勇敢的決定,值得稱讚。不過,無論法官最終是否會按量刑建議宣判,他們都將為梁彼得繼續上訴。
  梁彼得的辯護律師羅佰能(Robert Brown)23日對量刑建議感到滿意,認為這是此案進程中的重要一步,且是華人社區堅持不懈的共同努力,促湯普森就此案這般建議量刑,接下來則是要看法官怎麼判。另一位辯護律師柯西芝(Rae Downes Koshetz)也稱,很高興聽到湯普森這樣的量刑建議,期待梁彼得在量刑當天能有個最好的結果。許多華人社區支持梁彼得,也發動捐款,支持上訴。

13

主題

16

帖子

143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43
沙發
TULIP1972 發表於 2016-3-26 22:17 | 只看該作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0PzMFDOp9s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