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南加大華裔學生遭種族辱罵 遭扔雞蛋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6-3-9 22: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年03月09日 08:19 環球時報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華盛頓郵報》3月7日報道,就讀美國南加州大學的華裔學生伊萬·曾(Ivan Tsang,音譯)5日遭遇種族歧視事件。另外一名南加大學生朝他扔雞蛋,並且一直在用種族歧視言論攻擊他。

  報道稱,學校很快就對這起醜聞發表譴責聲明。「6日早上,南加大一名學生受到了帶有種族歧視的攻擊。」該校學生事務副主席安斯利·加里(Ainsley Carry)6日晚發表聲明稱:「這種行為很可恥,在我們的校園裡絕對不被允許。」據報道,洛杉磯警方現在也已經介入調查。

  據悉,僅僅六個月前,在該校就曾發生過類似事件,同樣針對的是亞裔學生。當時南加大兄弟會的一名成員朝印度裔學生會主席扔了一瓶飲料,還對他的印度裔身份一直罵罵咧咧。兩起事件都觸碰到了美國一直存在的對亞裔和亞裔美國人的歧視現象,尤其是最近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極具爭議的玩笑過後,更是引起了很大的關注。

  報道稱,在越來越多的非裔站出來探討有關對於他們的歧視問題的時候,很多亞裔仍然選擇沉默。耶魯大學(Yale)一名研究亞裔的學者近期曾在一篇專欄中寫道:「歧視亞裔和亞裔美國人的行為仍然可以逃避懲罰。」

  不過,在美國,特別是加州的大學中,有關亞裔受歧視的討論已經引起了很大的關注。亞裔佔據加州總人口的11%,而在大學校園中,這一數字要翻倍。根據學校官方數據,南加大有18%的學生都是亞裔。

  據報道,上周六晚的事件發生后,在南加大學習企業管理的二年級生伊萬·曾對校報表示,這已經不是他來到加州以後第一次遭到種族歧視了。但是在原本應該是受到保護的校園裡遇到這樣的行為,還是讓他很震驚。他在其臉書主頁寫到:「我選擇南加大的唯一目的就是能避開種族歧視,希望這裡友好且多樣化的氛圍能讓我很舒適。但是事實好像證明我錯了。」除了向南加大校方報告這一事件外,他還選擇在自己的臉書上對此予以嚴厲的譴責。

  他使用了自己的武器來捍衛自己的權利。據悉,另外一些亞裔學生則要走得更遠。去年,64個亞裔組織聯合上告教育部,指責哈佛大學在招生上有對亞裔的種族歧視行為。根據《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的報道,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也遭到了同樣的起訴。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0: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