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史記之萬達少主王思聰列傳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2-1 04:15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網易
作者:賈也



於近日三亞慶生王思聰者,萬達少主也。性傲嬌,喜毒舌,罵遍伶界戲子,人稱「伶界紀委」;精網游,迷刀塔,創IG電競社,自謂「王校長」。然,萬人喊其老公,故以「國民老公」聞名。緣何?富也!

思聰富之所指,實為其父強。其父何許人?乃國中首富,萬達王健林是也!

王健林者,長於房產與娛音,坐擁千億,樹行業新標,笑看寰宇,富冠亞洲。健林燕翼貽謀,唯願思聰克繩祖武,然思聰素桀驁難馴,以「混世魔王」自居,行為偏僻性乖張,如賈寶玉、薛蟠之合體,不喜承父業以自累,直言不如遊戲人生暢快,故泡嫩模、迷電競、刷微博……未脫屌絲之低級趣味也。

健林見其商業帝國十數萬之眾、數千億之資將後繼無人矣,不禁喟然長嘆曰:「奈何吾一世汲汲於富貴,欲創萬世之基業,殊不想生子不肖,豈不痛哉?」故常對人言曰:「此生唯恨未能多生,唯獨思聰一子耳!」健林見思聰無意於萬達,乃於共和六十二年(2011年)擲金五億元,告之曰:「汝權當練手,此資可干五年,上二十次當矣。唯望自重!」

思聰乃立普思投資,普思者古希臘語為先見之明也,持幣挺進電競業,購CCM戰隊,更其名曰IG 電競社。好事者不明其故,乃問其所以。思聰笑對之:「視吾國中,唯屌絲者眾,然皆聊以電競自慰,吾投其所好耳。」未幾,IG電競社於圈中風生水起,於國際間屢獲冠軍,思聰「王校長」之名已名至實歸。

共和六十六年(2015年)9月,思聰開通潘達踢威(熊貓TV),招徠國內伶界教主夫人貝婢、高麗頭牌女主播尹素婉等入駐,更延請「國民岳父」韓寒為其站台,盡顯「王家人」壕之本色。思聰投資亦多有斬獲,所投雲遊控股、樂逗遊戲、天鴿互動等五公司,皆已上市,故不下五年,其累資竟達四十億矣。

健林見思聰理財之績,乃大讚之,遂知時代已變,故任其鬧騰。

思聰亦不棄其玩性,於網路間品評他人,口無遮攔,語皆刻薄,以舌戰汪小菲,更是一戰成名。汪小菲者,俏江南之少主,名列「京城四少」,氣焰甚囂,唯思聰敢罵,極言其「裝逼」,汪小菲遂怒,亦以「傻逼」相贈。一時間,二人以網為陣,隔空吐槽,你往我來,煞是熱鬧,圍觀者甚眾。后小菲之母張蘭亦來助陣。思聰更是手撕其母子,直謂「一對噁心母子」,誓將與之大戰三百回合。其父健林聞之,以為事大,乃詈曰:「豎子,蘭姨亦為父之故友,豈可亂言哉?莫可再為之!」舌戰遂息。

然思聰自此沉迷此道,撕天後、斗女神、踹鮮肉、噴爛片,一發不可收拾:「郭寸丁」拍《小時代》,乃曰 「三觀不正」;「杜大腸」跪韓星,乃罵「傻逼行為」;「趙忽悠」買灰機,乃稱「農民裝逼」;「范大腿」蹭紅毯,乃譏「毯星搶鏡」……嘻笑怒罵皆擊要害,思聰實為「撕蔥」,恰似「人中長舌公」,概因其攻擊者皆為伶界中人,故又譽其之為「伶界紀委」。

思聰頗具性情,撕人顏面之餘,亦不忘自污。其坦言「雙性戀」傾向,故坊間男女腦殘者趨之若鶩,皆呼之「國民老公」,紛紛要以身充其後宮也。思聰也當仁不讓,醉心聲色,以AV男優加藤鷹自詡,大玩把妹之能事,盡顯紈絝之本色。從王穎、張倩至趙子易、張予曦,再至朱宸慧,已不下十人矣,然「眾妃」皆明眸善睞、隆鼻尖頦之姿,如一娘之生也,恍然間如瀧澤蘿達之翻版。瀧澤蘿達者,東洋之AV女優,屌絲之意淫女神也,亦見思聰之趣味高低也。

有人問之:「汝之擇偶標準何在?」其直言曰:「唯胸大耳!」思聰大俗,名下有一汪星人曰可可者,或令其戴蘋果表曰「狗炫富」,或自壓其身上曰「日了狗」……如此種種,令正統之士無不側目相向焉,喉舌新華社更是直陳其粗俗。思聰竟以「有錢,任性,嘻嘻」敷衍,炫富撕逼如故。

思聰素以粗語撕逼,精於話題炒作,可謂既能言說亦能來事,故轉眼間攢得粉絲千萬之眾也,男呼為兄弟,女願為妻妾,人氣堪比娛界芒果台。所謂「攪水而魚出,多能得其利也」,人氣者皆為商機也。阿里CEO曾直言:「網紅乃為新經濟力量」。此言若真,豈非思聰又是人生贏家歟?

許家印砸十億建恆大蹴鞠隊以振恆大之名,而王健林放任其子縱橫網路,遂令萬達名聲更是大振。兩者俱為燒錢養人氣,以效果而觀,隔壁「王財主」已略勝許家「腰帶哥」一籌。

然,有人言思聰之成功不足道也,所道之處,唯投胎成功耳!「吾與思聰,僅差一首富爹之距離耳!」更引美利堅故事證之,昔肯尼迪總統之父曾戲言曰:「吾資肯尼迪之金,若夫投於車夫,其亦能為總統也。」是故,思聰乃為「躺贏者」:若非首富之子,饒是再毒舌,亦是無人問津也;若非首富之子,諒是再善財,亦是投資無門也……

更有人醋意生起,極言思聰不學無術。然則思聰確屬學而有術也,自幼精於學業,啟蒙於「李家坡」,負笈於「不列顛」,皆為名校,且學業素優。其亦曾自嘲曰:「吾明可拼爹,偏要拼才華。」其不接萬達之班,實乃自證其能,亦為不走尋常路也。

某日,不列顛之BBC借錄製《中國的秘密》,採訪思聰,思聰大談電競業風靡中國之原由,其間有言曰:「於吾國者,逃離體制無異於自殺也。」此等言論,足見其心智不凡。若再觀其行,雖是得罪伶界,卻從未坑爹,可謂「熱鬧天天有,負面未沾身」也,故思聰未失聰也,實是似痴實慧也。

健林有經營百年宏業之夢想,故將萬達高管皆視為「老臣」也。曾言曰:「此等老臣皆為吾肱股,子肖則傳焉,子若不肖則傳之何益?」人皆揣測其言,既視之為老臣,便有君臣之分也,若少主昏庸如蜀漢之阿斗者,老臣亦只能效諸葛故事也。健林揚言,於將共和七十一年(2020年)退位,然其膝下獨有此子,已無別人。擲之五億,五年為期,實為考其經營也,如今之成績,已得健林大讚,少主歸位當是無疑也。

觀鑒君賈生曰:王思聰者,萬達少主,有錢任性,率性而行,然不忘其經營,大改其父經商之道,亦變馬雲創業之術,寓玩於商,以玩為業,悄然間卻已攻城略地,收割央視名嘴段喧、國民岳父韓寒,商業手法可見一斑,堪列中國版「繼承者們」也。然吾眾屌絲趨之若鶩,萬人喊「老公」,實是乞丐視皇帝扒糞亦用金糞叉般,心智未開也。是故思聰實聰,失聰者正在吾輩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