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查爾斯王子獨闢蹊徑:氣候變化惹敘利亞戰爭

[複製鏈接]

1776

主題

1806

帖子

2566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第二十一屆聯合國氣候大會11月30日即將在巴黎召開,英國查爾斯王子近期接受專訪時稱,他一直十分擔憂氣候變化問題,並聲稱認為氣候變化和現有的難民危機及恐怖主義有一定的聯繫,因此,環境問題可能是敘利亞問題的根本原因之一。

綜合媒體11月26日報道,查爾斯王子在過去的四十年中,一直致力於推行氣候變化活動,11月30日,他將在第二十一屆聯合國氣候大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查爾斯王子23日在接受天空新聞專訪時表示,「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未解決好環境問題的經典案例。這聽上去挺可怕的,但20年前,就有人說過,如果我們不解決這些問題,人們就會因為稀缺資源、乾旱及氣候變化的累積反應而產生衝突,這也就意味著人們需要遷移」。

查爾斯王子還表示,「事實上,我這樣說有非常充分的證據,敘利亞問題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長達5、6年的乾旱,乾旱意味著人們最後不得不離開這片土地。」在被問到天氣變化、衝突及恐怖主義之間是否有直接聯繫時,查爾斯王子說道:「也就是最近這幾年,美國五角大樓才開始關注到這一點。我的意思是,環境問題對現下世界形勢影響巨大。」他還解釋到問題如何常常在短期內得到解決,而人類對自然環境破壞的潛在原因卻被忽視。



查爾斯王子

在採訪中,查爾斯王子還表示,如果我們不抓緊解決諸如「全球氣候變暖」的問題,我們將走向「災難和混亂」中。在被問及我們是否有足夠的財政能力解決這些問題時,查爾斯王子說:「問題是,如果我們不處理,這些問題將變得更加糟糕,未來的生活將變得十分複雜。2008年的金融危機是銀行業的危機。但我們現在面臨的是自然銀行可能倒閉的危機。我們已經給予自然系統太多的壓力,還把這些當成理所當然。」

他還補充道:「很顯然,我儘可能保持樂觀,但有時人就會思考——在面對災難和混亂時,我們真的必須經過災難和混亂后,才知道應該採取哪些切實行動嗎?問題是等採取行動時,往往為時已晚。」談到此次氣候大會時,查爾斯王子對聯合國會議是否能就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達成一致表示懷疑。

查爾斯王子解釋道:「這些年開了這麼多次大會。我也經歷了很長的一個過程。這些會我並沒有全部參加。但2009年,我去了哥本哈根大會,結果並不如意。我們已經錯失了很多年,中間有很多需要彌補」。他同時表示,「聯合國會議后,我覺得,要就全球氣溫下降2度的目標達成一致並採取實際行將困難重重。所以在巴黎會議后,我們需要跟進並超額完成目標,這才是關鍵。」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2: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