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奉勸美國把精力用在反恐上

[複製鏈接]

1092

主題

1519

帖子

6441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七界殺星

Rank: 5Rank: 5

積分
64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俄羅斯客機被恐怖分子炸毀,法國巴黎遭遇最慘烈的恐怖襲擊,中國和挪威人質被殘忍殺害,還有馬里的綁架和殘殺……恐怖活動的罪惡之火,燒到了大家的眉毛邊。眼下,反恐是全球最緊迫的議題。

  幾天前,關於IS上,聯合國緊急要求「有能力者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恐怖分子並不服軟。他們揚言,下個目標里有美國。但這個當口,美國的一些軍艦不去反恐,反而來到南海附近轉悠。

  東亞峰會全球關注,主旨是謀求地區和平穩定。美國總統奧巴馬也來了,卻一再製造矛盾。同時,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也揚言要再派軍艦開進南海巡航。南海是中國領海,是和平之海,沒有恐怖分子活動。南海雖有爭端,但那是周邊國家的事情,跟美國無干。不知道美國軍艦來幹啥。

  美國當了很久的「世界領袖」,應該帶頭做維護世界穩定和繁榮的事情,做對人類有益的事情。比如反恐,美國應該不遺餘力。除了這是領袖的義務,還因為美國曾遭遇過911。反恐這件事上,美國應該帶頭。

  眼下,法國、俄羅斯在全力打擊IS:法國把自己唯一一艘航母開進中東,俄羅斯一天就打掉了十分之一的導彈庫存。而身為「世界領袖」,美國卻在全球齊心協力反恐的時候左顧右盼,打著自己的小算盤,耗費著巨大的財力和精力,目的不是為了和平,而是製造麻煩遏制中國。這不是世界頭號強國該有的作為。

  南海地區的安全和發展,只有靠域內國家攜手合作才能實現。外部勢力的介入,只會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美國推行干預政策,積極介入世界各地區域問題,只會帶來混亂、政治失序以及軍事緊張,結果成了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產生的催化劑。比如拉登,最初就是美國培植的,結果砸了自己的腳。

  美國遠道而來,不是靠山。個別國家應當吸取教訓,不要把希望寄托在美國對南海問題的干預上。美艦巡航只會加劇緊張,推動南海變成新的世界「火藥桶」。一旦發生,美國拍拍屁股就走了,周邊的小國很可能會被炸個底朝天。

  美國也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本該對全球攜手反恐有著強烈認同,可是美國對中國一步步發展壯大不甘心,一定要在中國崛起的道路上使絆子,企圖遲滯中國發展的腳步,然而遏制中國的嘗試註定是徒勞。自美國「重返亞太」戰略實施以來,中國非但沒有被打壓下去,反而繼續鞏固著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近年來全球經濟萎靡,中國卻交出亮眼的成績單,成為全球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引擎……中國夢是開放共享的,也是博大的,中國夢願意攜手美國夢,共圓全球夢。奧巴馬總統也說中美兩國不會陷入「修昔底德陷阱」。美國不該在南海問題上一再挑釁中國。

  中國從來是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的重要力量,以前是,現在是,未來也是。南海是中國領海,但中國對侵佔者沒有輕易動刀動槍,反而一直主張通過談判協商和平解決爭議,通過合作共同開發實現互利共贏。這是肚量,是胸懷,是善意,是長遠,是天下觀。沒有外部勢力干預和介入,中國和東盟國家多年來共同努力,基本保持了南海的和平穩定。未來,中國也願與本地區的國家一道,將南海建設成和平、友好、合作之海。

  南海和平,美國何必不爽,人類是個命運共同體,吹別人的燈會燒掉自己的鬍子。美國有號稱「人類史上最強大」的軍力,有那麼多的手段,那麼大的能耐,為什麼不用到全球最緊急的地方,把精力用對地方,全力打擊恐怖主義。如果這樣,美國一定能真正贏得世界各國的尊重,保得住世界頭號強國的名位。如果美國把心思用錯了地方,讓恐怖分子趁虛而入,再搞出個911,那就晚了。
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沙發
wazhh 發表於 2015-11-25 11:43 | 只看該作者
您錯了,遏制中國才是美國的當務之急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3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5-11-25 15:11 | 只看該作者
哎,總是看別人家的臉色,也很累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5: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