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高新:習近平推行「沒有薄熙來的薄熙來路線」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法道濟 發表於 2015-11-20 10: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筆者在本專欄的上篇文章《胡伯伯和白毛女,習大大的「懷舊經典」》的最後一段中已經提及:說到習近平夫婦到越南共同懷念他們的胡伯伯,就不能不說此二人的另一「懷舊經典」《白毛女》。
   
    就在習近平夫婦在河內深情緬懷他們的胡伯伯的當天,國內黨媒開始為「彭麗媛任藝術指導,《白毛女》70年後再度全國巡演」大作宣傳,官媒報道文章中直言文化部作出如此重大安排,完全是在貫徹和落實習近平的重要指示。
   
    此後,一向在政治敏感問題上比較大膽的《博客日報》刊登一篇題目為《重演「白毛女」,難道是為了老戲新看?》,質疑中共政權似要重新倡導「階級鬥爭」,向青年一代渲染仇恨。
   
    文中說:「白毛女」講訴一個名叫「楊白勞」的窮苦農民,因為欠了財主「黃世仁」的賬,在臨近過年的時候,黃世仁來討債,楊白勞還不起債,後來逼死了楊白勞,並且把楊白勞的女兒「喜兒」強拉回去抵債,再後來,黃世仁強暴了喜兒,喜兒又想方設法逃出了財主黃世仁的魔爪,一個人流落深山,好多年以後,她的頭髮都全白了,這就是白毛女。
   
    故事的後面還有,在共產黨解放了這裡之後,喜兒才得以走出深山,並且藉助革命隊伍的力量,徹徹底底的報了自己的深仇大恨。
   
    文章作者認為,當年白毛女劇目出台的一個重要目的,或者說是重要的政治目的,就是揭露勞動人民被萬惡的地主老財逼迫的家破人亡、妻離子散,而這個仇恨就是「階級仇、民族恨」;就是要讓人們明白,我們與他們不共戴天;就是要用這個經過特殊渲染的故事激發人們的仇恨之心。
   
    我相信他們成功了,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對地富反壞右也常常充滿了仇恨,儘管我以及我們全家都沒有受到過這種侵害。
   
    那麼,現在重演「白毛女」,到底有什麼目的和意義呢?
   
    很多人都是持反對意見的,他們認為,這個現象表達了一個信號,那就是我們是不是要走回頭路,重新點燃人們自相殘殺的怒火。那個時候是充滿「人治」的思想認識,誰都可以代表人民批判誰,誰都可以代表人民打倒誰,誰都可以代表人民槍斃誰。我記得某個戲劇的台詞是這樣說的:「我代表人民代表黨,槍斃你這個反動惡霸」。一點不需要經過審判,一條人命就沒了。可怕嗎?
   
    文章作者說:現在,我順著即將巡演的「白毛女」的思路想,會不會是這樣一個目的,你看啊,現在的那些有權的、有錢的,他們哪一個不是比黃世仁更黑更狠,把我們百姓逼得更慘呢?看看強拆、自焚、挖掘機壓死、汽車撞死、被精神病、拘留、判刑等等,你是不是仇恨滿胸膛
   
    xxx網站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中說:鄧小平、葉劍英、胡耀邦、習仲勛、任仲夷、萬里等改革開放領導人,是堅決反擊左傾思想左傾文藝的,這極左文藝,就包括禍國殃民的四人幫搞的八個狗屁樣板戲。在鄧小平改革開放時代,是不容許搞四人幫的極左文藝的,八個樣板戲是禁止的!《白毛女》要宣揚什麼?為什麼今天有左傾貨色耗費民脂民膏來搞這個東西?
   
    一、楊白勞欠債不還,難道還有道理有天理?不是講信譽嗎?講信用嗎?講契約法則嗎?
   
    二、宣揚人與人之間的階級鬥爭?宣揚革命和反抗?你今天要煽動誰來反抗誰?要忽悠誰來搞革命?階級鬥爭思想是中華民族一大禍害,煽動暴力和革命,在今天就是赤裸裸的反人民反文明的行為。那些別有用心又在全國搞《白毛女》的左傾貨色,到底心懷什麼目的?是推動中華民族的民主法治文明進步嗎?
   
    三、當今中國,必須防左反左。鄧小平南巡講話,再三告誡全黨:要防左反左!極左階級鬥爭理論和思維是中華民族最大禍害!凡是維護階級鬥爭理論的狗屁藝術,都是反黨反人民反中華民族的!
   
    與習近平同齡的中國大陸人大都知道,王昆是第一代「白毛女」,郭蘭英是第二任「白毛女」而彭麗媛則被中共官媒排序為「第三代『白毛女』」。
   
    中共官媒報道說,王昆為當時的中共首腦們表演「白毛女」時,「毛主席流淚了」。有國內網友調侃說,彭麗媛表演「白毛女」時,「習主席也流淚了」。
   
    按照中共官方媒體的記載:1985年,為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40周年和《白毛女》上演40周年,中國歌劇舞劇院決定重排歌劇《白毛女》,邀請彭麗媛主演「喜兒」。
   
    排演《白毛女》,由唱歌改為唱歌劇,有那麼多的台詞要背,那麼多的動作要練,對彭麗媛來說這是一場嚴峻的挑戰。但彭麗媛堅持下來了。
   
    按照官方媒體回憶文章中的說法,當年復排的歌劇《白毛女》取得了很大成功,原作者賀敬之看完演出后連聲稱讚:「出乎意料,出乎意料!」演出后,彭麗媛受到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習仲勛的接見。此時,彭麗媛還不認識習近平。
   
    雖然彭麗媛出演「白毛女」后,「習主席也流淚了」純屬調侃,但如今由彭麗媛以國母身份出任藝術指導的「第四代『白毛女』」即將在北京接受習主席「親切接見」幾乎是可以肯定的。
   
    按照中共官方的安排,「第四代『白毛女』」從延安開始的「全國巡演」,最後一站是北京,時間是十二月中旬。屆時將在北京連演三場。
   
    七十年前毛澤東發表了《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不久即在延安首演的「第一代『白毛女』」,毛澤東率江青、周恩來等均有到場。七十年後,中共宣傳部門為配合習近平「在北京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刻意推出的「第四代『白毛女』」,習近平豈有不親率文武百官到場觀看的道理。而身為此劇藝術指導的彭麗媛更是百分之百會到場。筆者只是好奇屆時的彭麗媛的座次會被如何安排?
   
    余傑先生在他的評論文章中說道:。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六日,由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擔任藝術指導的新版大型歌劇《白毛女》在「革命聖地」延安上演,拉開全國巡演的序幕
   
    就在一周之前,新華社全文發布習近平在一年前所作的「在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並發表《中共中央關於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意見》。《意見》指出:「弘揚中國精神、傳播中國價值、凝聚中國力量,是文藝工作者的神聖職責。」《意見》要求集中力量、集聚資源,推出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深度、藝術震撼力強的大作力作」。習近平話音剛落,彭麗媛就閃亮登場,夫唱婦隨,如同江青充當毛澤東發動文革的馬前卒。既然習近平以毛澤東為父,彭麗媛就以江青為師。
   
    余傑先生的此番評論應該也是調侃的成份居多。平心而論,無論是比當年的江青,還是比當年的王光美、葉群等人,彭麗媛在政治上要比他們低調的太多太多。
   
    與毛澤東相比,習近平絕對也是野心勃勃,但若真是要把彭麗媛比作江青,有欠公允。若單就人品說人品,無論是彭麗媛還是在他之前的胡錦濤夫人、江澤民夫人,似乎都沒有遭人詬病的「硬傷」。
   
    再說了,如果把「重演白毛女」的目的理解成習近平只是要為自己的夫人彭麗媛「站台」,那也真得的太小看了習近平了。
   
    筆者在過去的文章中曾經介紹過當年習近平以中央政治局常委身份到重慶為薄熙來的「唱紅打黑」站台的故事。
   
    當時的中共官媒報道說:在重慶考察期間,習近平在薄熙來等人的陪同下觀看「唱讀講傳」彙報演出習近平還在薄熙來等人的陪同上走上舞台,與大家合唱《歌唱祖國》。
   
    考察期間,習近平參觀了重慶市的「唱讀講傳」活動成果展,他語氣堅定地說:「『唱讀講傳』活動,是對廣大黨員幹部進行理想信念教育的良好載體,也是生動的群眾工作重慶『唱讀講傳』深入人心,值得稱讚。」
   
    在聽取重慶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彙報的時候,習近平再次稱讚說:重慶近年來以「唱讀講傳」活動為載體,弘揚主旋律,幹部群眾的精神面貌發生了新變化很多經驗具有示範意義。
   
    由此可見,如今的習近平實際上是在推行著一條「沒有薄熙來的薄熙來路線」。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2: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