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普京首度回應「興奮劑攻勢」 「必須由俄自己進行調查」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zhh 發表於 2015-11-13 13: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柳玉鵬】在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威脅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2016年裡約奧運會3天後,俄總統普京首次對此作出回應,要求「盡一切努力避免出現興奮劑問題」,展開與興奮劑的「戰爭」。據法新社昨晚最新消息,俄羅斯田徑協會12日晚些時候將向外界展示俄方「無辜」的證據。

  據俄新網12日報道,11日晚,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索契視察了運動員備戰2016年裡約奧運會的情況和俄體育場館建設,並召開體育界領導人會議。會議上,普京對興奮劑風波作出回應。「興奮劑事件必須由俄羅斯自己進行國內調查,並同國際組織保持最公開的專業合作。」普京稱,「任何情況下,都應保護俄羅斯運動員遠離違禁藥物,首先是要保護運動員的健康。」

  俄體育部部長穆特科向普京表示,將嚴厲懲處使用興奮劑的運動員,甚至可能追究他們的法律責任。不過他同時表示:「西方炒作興奮劑事件是為了削弱俄羅斯在體育運動中的競爭力,因為我們的田徑運動員在最近兩屆奧運會上取得了6-8枚獎牌。」

  穆特科還抨擊英國稱:「倫敦奧運會期間,你們都沒查出有那麼多人作弊,這說明你們的反興奮劑系統效率等於零,還不如我們的系統。」對此,英國廣播公司(BBC)稱,英國文化、媒體及體育部已經否認了該指控。

  「誠實的運動員不應受到連累。」俄羅斯「體育新聞」網12日報道說,俄體育部長穆特科表示將為此抗爭。俄羅斯奧委會主席茹科夫也稱,誰也不能剝奪無過錯的運動員參加奧運會的權利。

  WADA做出的禁止俄羅斯參加里約奧運會的建議為俄羅斯帶來很大壓力。幾位俄共國家杜馬議員要求總理梅德韋傑夫對WADA實施制裁。「如果讓這一機構監督體育運動,那麼世界仍將會生活在黑暗時代。」

  俄塔社12日報道稱,南奧塞梯共和國田聯領導人查希洛夫認為,WADA對俄羅斯的指控具有政治動機。此前,美國和加拿大運動員多次涉嫌興奮劑事件,但WADA卻從來沒有提出禁止這些國家參加奧運會或國際比賽問題。英國《泰晤士報》11日報道稱,為美國運動員提供興奮劑的商人康特表示,美國奧運選手瓊斯和蒙哥馬利等人都曾服用過類固醇,但WADA卻視而不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3: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