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普京確定不出席APEC 梅德韋傑夫代替「上陣」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oshiyu 發表於 2015-11-13 09: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華網莫斯科11月12日電(記者吉黎)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2日表示,俄總統普京不會出席即將在菲律賓馬尼拉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將由總理梅德韋傑夫代替參加。

針對梅德韋傑夫率團與會是考慮到其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關係更好的傳言,佩斯科夫說,「這是沒有理解俄羅斯亞太政策的實質」。

佩斯科夫強調,亞太政策是俄羅斯外交政策中獨立的一部分,絕不是以同美國的雙邊關係為指導。對於梅德韋傑夫是否會在APEC會議期間與奧巴馬舉行會晤,佩斯科夫未予置評。

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三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將於11月18日至19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作為亞太地區層級最高、領域最廣、最具影響力的經貿合作論壇,今年會議主題為「打造包容性經濟,建設更美好世界」,具體議題包括區域經濟一體化、中小企業、人力資源開發和可持續增長等。會議將發表領導人宣言。

早前:離APEC會場遠 菲律賓警方建議俄總統普京換酒店

據中新網報道,菲律賓國家警察總長馬爾克斯11日透露,由於俄羅斯總統普京來菲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期間將要下榻的酒店距會場太遠,菲安保當局已建議俄方更換酒店。

從13日起,APEC高官會、部長會以及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等一系列會議將陸續在菲首都大馬尼拉地區舉行。據稱,出席會議的APEC經濟體領導人和代表團大多數住在大馬尼拉地區帕賽、馬卡蒂、馬尼拉等城市的酒店,距離會場較近;而普京目前計劃下榻的酒店位於曼達盧永市,距會場較遠。牽頭負責APEC會議安保工作的馬爾克斯認為,如果普京能換到一家距離會場更近的酒店,因APEC會議封閉的道路會減少,安保人員及公眾負擔都將減輕。

馬爾克斯透露,會議組織者曾向各代表團提供大馬尼拉地區可供入住酒店名單,只有俄羅斯代表團選擇住在曼達盧永市一家酒店,「俄羅斯政府官員有他們自己的標準和考量。」

馬爾克斯透露表示,會議組織者已向俄羅斯政府轉達菲方建議,菲安保官員正在與俄羅斯駐菲大使進行磋商,等待俄羅斯的回復。他希望俄方能夠接受有關建議,「讓公眾少些不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0: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