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的一生為什麼一定要有兩個孩子,看完我就哭了! 組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DT001 發表於 2015-10-23 22:11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二姨突然去世了。二姨只有我表姐一個女兒。表姐不幸離婚,成了帶著孩子的單身母親。面對突然失去至親的打擊,二姨父過於悲痛也病倒了。表姐頓時懵了,料理後事,照顧孩子,送父親去醫院……一個人有三頭六臂也忙不過來。雖有親戚們趕過去幫忙,仍然覺得趕上大事的時,真心人少,缺人!
曾看過《不敢死,不敢遠嫁,特別想賺錢,因為爸媽只有你》楊熹文的文章,身為獨生子女深有感觸。父母越來越年邁,每次放假都盼著我帶著孩子回家看看。回家后,父親肯定每天做一桌好菜,說平時吃得簡單,得給好好補一補。母親去年病重住院,我請了長假在醫院陪護,特別羨慕鄰床阿姨有3個子女,一大家子連著姑爺媳婦輪流來陪著。那時候母親勸我,再要一個孩子吧,一個孩子太少,關鍵時刻沒人。我也想過,但想到要犧牲自己的職業生涯,幼兒園前3年辛苦歲月,就又打了退堂鼓……獨生子女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有人回答,「不敢死,不敢遠嫁,特別想賺錢,因為他們只有我」看到這句眼淚就在眼眶裡打轉……二姨過世,看到旁徨的表姐,再次感受到了獨生子女的難處。加入能多個兄弟姐妹,好歹多個商量的人,多個幫手,就算父母都走了,世界上也還有手足。
二胎這事,容我再想想,再想想……
非常喜歡漫​​畫家小布麻的溫暖作品,來一起看看吧。
最好的禮物------我為什麼要生兩個?
by漫畫家小布麻
人的一生為什麼一定要有兩個孩子,看完我就哭了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11

主題

178

帖子

1021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21
沙發
飛魚2008 發表於 2015-10-24 02:18 | 只看該作者
好文章,我最喜歡大家庭。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3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5-10-24 10:32 | 只看該作者
得了吧。很多中國的父母只會愛最小的,對大一點的都是百般虐待,冷的親情,所以,生多沒用。
海外存知彼,天涯若此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968

帖子

339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92
4
西部華人 發表於 2015-10-27 08:52 | 只看該作者
人的一生為什麼一定要有6個孩子,看完睡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彩貝一一 發表於 2015-10-29 15:47 | 只看該作者

遠行……遠嫁……
真的愧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4: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