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福金不漲了 7000萬美國民眾受影響(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14 04: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社福金不漲了 7000萬美國民眾受影響(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數千萬名社安福利受益人、殘障退伍軍人和聯邦退休人員明年的福利,預期將不會隨通貨膨脹率調漲,對全美五分之一人口是項壞消息。這個40年來僅第三度發生的情況,原因可歸咎於偏低的汽油價格。
  美聯社報導,根據法律,社安福利的生活成本調整(COLA)是根據政府對通貨膨脹的估算,而今年通膨率已被較低的汽油價格拉低。


  聯邦政府將於15日公布9月消費物價指數的同時,也將宣布COLA;由於今年通膨率很低,經濟學家表示,公布的數字將使明年社安福利調漲希望渺茫。
  據政府估算的通膨率,物價事實上比一年前還低。美國經濟研究所經濟學家法拉桑科說:「通膨率非常可能是零。」
  國會在1975年立法規定社會福利須隨通膨率調升,此後,該福利每年平均調漲4%。過去僅在2010年和2011年不曾調漲。
  整體來說,COLA會影響逾7000萬美國民眾的福利,包括領取社安福利的近6000萬名退休人員、殘障勞工、配偶和子女,每月平均金額為1224元。另外約400萬殘障退伍軍人、250萬聯邦退休人員及眷屬,以及逾800萬領取社會安全生活補助(SSI)的貧民,也受COLA影響。 許多領取SSI的民眾,同時也領取社安金。
  雪上加霜的是,COLA若不調升,醫療支出可能因此增加。多數購買聯邦醫療保險B計畫的保費 都直接由社安金扣除,而每年COLA的調漲,通常足以支付保費的調漲。一旦COLA不調升,社安法「免受損害」條款可保護受益人領取的社安金不致減少。
  但是約30%的聯邦醫療保險受益人的保費不能上漲的成本,將分攤到所有受益人身上。將因此支付較高保費者包括280萬新加入聯邦醫療保險受益人,160萬名保費非由社安金扣除者,及310萬高收入者,他們的保費可能每月調升約54元,高收入者調升金額更高。
  此外,所有聯邦醫療保險受益人B計畫的每年門診自付額將因此調升76元,估計每月將為223元。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14/389332.html#ixzz3oTsJ8i1S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2: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