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婚男子開車低頭看手機 撞死兩對母子(組圖)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10-2 10: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車禍現場圖


  開車時低頭看微信,發覺速度過快險發生事故,卻錯將油門當剎車,撞上路邊行人,致2對母子當場死亡。近日,集美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9·18」同集路交通事故肇事者范某。

  辦案檢察官介紹,范某今年25歲,已有3年駕齡。案發時事故路段因處於施工階段,限速30km/h,而范某的車速經鑒定為79.12km/h,已超速,應負事故全部責任。其情節特別惡劣,根據我國刑法規定,涉嫌交通肇事罪。

  此前報道:

  開車時低頭看微信,發覺車速過快時,又錯將油門當剎車,結果撞上路邊行人,導致兩對母子當場死亡,肇事司機小范對此悔恨不已。

  昨日,導報記者從檢察院獲悉,「9·18」同集路交通事故肇事者范司機近日已被批准逮捕。

  低頭看微信撞上嬰兒車

  這場悲劇發生於9月18日17時22分,當時,小范駕車從同安返回暫住處。

  與此同時,兩位年輕的媽媽推著兩輛嬰兒車在同集路上同向行走。其中,一輛嬰兒車內躺著一個1歲零5個月的男孩,另一輛嬰兒車裡則是一個3個月大的男嬰。

  正當兩位媽媽推著嬰兒車前行時,開車的小范收到了一條微信,聽到微信提示音后,小范很想看內容,便用左手控制方向盤,右手拿出手機,將手機放在靠方向盤的位置,然後低頭查看消息。

  突然,小范感覺到車「要撞到東西」,便想剎車減速,但卻因為過於慌張,錯將油門當成剎車。結果,用力一踩油門,轎車加速前沖,先後碰撞推著嬰兒車的兩位媽媽,還有兩個孩子。

  剛領結婚證毀了三家庭

  隨後,小范的轎車又撞上了一輛停放在路邊的小轎車。連續撞擊之後,小范的轎車最終翻車。

  這場連環撞擊,造成兩車損壞,更慘的是,兩對被撞的母子當場死亡。

  據小范供述,他今年6月剛領了結婚證,原本打算在9月底辦酒席。事發當天下午,他剛在同安購買了新房的傢具。他的妻子也已經懷孕4個多月。如今卻發生了此事,想到新婚妻子及未出生的孩子,小范對自己的行為後悔不已。

  經查,小范今年25歲,已有3年駕齡。案發時,事故路段因處於施工階段,限速30km/h,而小范的車速經鑒定為79.12km/h,已嚴重超速。

  據辦案檢察官介紹,小范駕駛車輛,超速行駛,致4人死亡,負事故全部責任,其情節特別惡劣。根據我國刑法規定,他涉嫌交通肇事罪,可能被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低頭一秒分心,可能葬送生命

  檢察官提醒說,廈門目前有多處路段處於施工階段,路況不是很好,市民在駕駛車輛時應謹慎行駛,切勿超速,應集中注意力,切勿低頭看手機或做其他事。謹記你這一秒的低頭分心,下一秒可能就會葬送他人生命。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1: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