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馬雲對話柯林頓:美國人對中國經濟擔心過了頭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1 09: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雲對話柯林頓:美國人對中國經濟擔心過了頭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 馬雲相關新聞匯總
  北京時間9月30日下午消息,美國時間9月29日下午五點左右(北京時間9月30日凌晨),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參加2015年柯林頓全球倡議會議時強調,一些美國人對中國經濟發展的擔憂實屬過慮。
  在回答論壇主持人、美國前統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關於「平等和機遇的未來」提問時,馬雲就有些美國人對中國經濟現狀擔憂作出了回應,認為這是過慮了,「每一次你們開始擔憂中國經濟,中國經濟就變好了;每一次你們對中國經濟有非常高的期待時,中國經濟就遇到問題了。」大家都對世界有很多擔憂,包括對中國經濟的擔心,對世界經濟的擔憂,但他非常樂觀。當有人開始擔心一件事情,那裡就有發展的機會。馬雲引述自己最喜歡美國電影《阿甘正傳》里的一句話: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都不知道接下來是什麼。
  


  圖為馬雲在2015年柯林頓全球倡議會議「平等和機遇的未來」論壇交談。圖片來源:官方直播視頻截屏
  馬雲稱,美國消費和中國消費不同,美國喜歡花明天的錢,還有別人的錢。中國人喜歡存錢,雖然經濟發展減緩了,但仍舊有消費的錢,美國人可能就不一定有了,就要擔憂了。同時,中國在過去30年裡一直注重發展,在拉動經濟的「三駕馬車」方面,除投資、出口外,目前受到企業家和市場驅動的內需正在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現在是我們(阿里巴巴)的機會了,是展現我們能力的機會了。」
  馬雲提到,很多人說中國經濟發展速度變慢了,只有7%了,但是他則對7%這一增速感到開心,在龐大的GDP基數上,中國仍舊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當然,中國不可能每年繼續保持10%的增長速度,而是必須要保證增長的質量,必須要發展科技來解決。此前訪美途中,馬雲在斯坦福大學發表演講時也專門闡述了類似觀點。
  「柯林頓全球倡議」(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簡稱CGI)由比爾·柯林頓於2005年創立,是獨立於柯林頓基金會的非政府組織,旨在聚集全球各界領軍人物的智慧和資源,致力於推動人們探討世界性問題,促進世界各地共同承擔責任,尤其強調變想法為行動,應對一系列全球化挑戰,解決全球性的問題。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01/387099.html#ixzz3nHGWhso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3: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