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十四世少年達賴的奇幻漂流

[複製鏈接]

1

主題

1

帖子

9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王曼寧 發表於 2015-9-24 15: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有個朋友是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徒,有一天他忽然問我,「你相信上帝的存在嗎?」猶豫了半天,我最終回答「不相信」。他緊接著繼續提問,「那你說人類的眼睛是怎麼形成的?只有上帝的奇技才能賦予人類這樣精密的器官」。我當時腦子裡瞬間蹦出來了兩個反擊他的問題,第一,進化你聽沒聽說過?;第二,人類的眼睛很牛逼嗎?蒼蠅如此渺小的個體能長出4000個獨立成像的個體單眼,360度無死角覆蓋:蛇的眼睛雖然近視,但卻具有紅外透視功能,能看到熱很高於絕對溫度的物體。但我什麼都沒說,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回答我,這一切都是上帝創造出來的。
如果說上帝這個「神」是虛無縹緲的,那麼我們講的「神」卻是實實在在的,他就是十四世達賴喇嘛,達賴喇嘛·丹增嘉措。
「眾所周知,無論是新教、天主教還是東正教都是信奉那一個神,即上帝耶和華,此人沒有世襲、沒有選舉也沒有指認,反正就是他了,無論你是哪個年代的人,要信就信這獨一個人物,如假包換。但藏傳佛教就不一樣了,有活佛轉世,根據藏傳佛教教義規定:班禪喇嘛是彌勒菩薩轉世,達賴喇嘛是地位更高的觀世音菩薩轉世。簡單的說就是這倆菩薩派往人間的代言人。達賴喇嘛也不是通過世襲或者普選方式產生的,而是通過更神秘、更遵循天意、更『鬧著玩』的方式產生的。當在世達賴圓寂之後,有三種方法確定下一代達賴喇嘛:第一,逝世達賴的遺囑,按照他指定的方位、敘述的模樣尋找;第二,神諭,就是找有名望的活佛占卜;第三,觀湖。因為一般情況下達賴喇嘛死前都沒怎麼留遺囑,神諭又不能輕易使用,觀湖就成了最重要的方法了。觀湖很簡單,西藏自治政府噶廈和中央政府的使者一起去高山觀湖,通過陽光在水中折射的奇異景象看到轉世靈童在哪個方向,家是什麼樣子的。沒有電視直播、轉播,沒有監督,估計這些人就是抱著「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的態度選的吧。當然,靈童一般不止一個,那怎麼辦呢?沒事,還能抽籤...當然不能用那麼下里巴人的稱呼,這種抽籤方法有個更高大上的名字,金瓶掣籤。就是把幾個靈通的名字用蒙語、漢語、藏語寫下來,扔進金瓶,祈禱做法6天,然後從裡面選出真正的轉世靈童。估計當年連清政府都看出來了這種方法有徇私舞弊的可能,於是很給力的在清政府那也弄了個金瓶,必須兩邊選出來的是同一個靈童才能最終確定。如果真的找了半天只找到一個靈童怎麼辦?還是抽籤,一個有靈童名字的簽再來一個空白簽,是不是真空白就不得而知了,反正沒有衛星信號實時轉播,抽籤,抽出來名字就是,抽出空白簽就繼續再找。不過一般在中央政府的同意下,就一個的話就直接讓他當吧,估計政府也嫌麻煩,當時又沒有完整的戶籍制度,沒有公安部分的全力配合,加上西部地區感人的交通情況,他們沒一路走到西伯利亞就算燒高香了。」

在十四世達賴之前有兩個很成功的達賴喇嘛,五世和十三世,這兩位西藏統治者有個共同特點,堅決反對分裂,擁護中央統治。1933年十三世達賴圓寂,西藏急需一位能在宗教上政治上領導西藏600萬人民的年輕統治者,於是尋找這個「西藏幸運兒」大型真人抽獎活動就在熱振活佛的主持下展開了。
為什麼我要把這個靈童稱為「西藏幸運兒」呢?大家聽我說說十四世達賴的事情就明白了。十四世達賴喇嘛俗名拉木登珠,家住青海省祁家川,父母是當地牧民,兄弟姐妹一大幫,當然了,這些人後來成為了所謂「西藏流亡政府」的「中流砥柱」,家庭情況這麼說吧,用一貧如洗來形容一點都不過分。就是這樣一個赤貧農民的兒子,從一無所有的屌絲瞬間變成西藏自治區政教統一的CEO高富帥,家人跟著雞犬升天變成了西藏貴族,這樣的人生經歷如果還不能叫「幸運兒」的話,那就不知道什麼叫「幸運兒」了。
這裡不得不提的重點「插入」的一個人物就是熱振活佛,更準確的說法是第五世熱振活佛:圖旦絳白益西丹巴。歷史中,熱振活佛是有資格在達賴喇嘛親政前攝政的四大林呼圖克圖之一,用更通俗的說法應該是四大護法,甚至比他們的地位更高。上文提到十四世達賴喇嘛老家是青海省的,他家雖然是藏民,但卻選擇住在回民多漢民更多的青海省,如果不是熱振活佛的堅持觀湖的啟示,現在的拉木登珠估計早在老家享受天倫之樂了,也不會躲在國外不敢回來了。當年和拉木登珠一起被選為靈童的還有另外兩個小孩,也是由於熱振活佛的堅持,另外兩名小孩被廢除了合法性,當時國民政府忙於國共內戰,無暇顧及,拉木登珠順利的當上了十四世達賴喇嘛,法號丹增嘉措。
熟悉近現代中國歷史的朋友都知道,直到1959年之前,西藏都是農奴制社會,是的,你沒聽錯,是農奴制,是比封建制還要落後的農奴制。那時西藏只有5%的人是貴族,其他的人都是農奴,農奴可以被隨意買賣,加上父債子償的荒唐法律,如果不是解放軍解放了西藏,農奴一輩子都只會是農奴,除了「西藏幸運兒」有獎活動砸到你頭上。當時的西藏有多落後呢?這麼說吧,兩個例子,由於崇山峻岭交通不便,當年拉木登珠來西藏的時候是先前往香港,再到印度,然後從印度再到拉薩;另一件事是1954年年底,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據說當時全西藏只有達賴喇嘛一家人有三輛馬車,只有這三輛,於是達賴喇嘛一行人像重演了一邊西遊記一樣騎行畜生、艱難步行,經歷了整整兩個月,兩個月,終於,到了四川雅安,然後乘飛機到達北京。當時的西藏就是這麼落後。還有一件趣事,當時西藏貴族的家中很多都有馬桶,抽水馬桶,不可思議吧,聽著這話的感覺就像當年蘇聯人打進德國本土之後發現,他們家家都有馬桶!家家都有!很多蘇聯士兵百思不得其解,你們都生活的那麼好了,為什麼還要來打我們那窮地方一樣。
套用《東邪西毒》里的一句話:有人的地方就有政治,有政治的地方就會有鬥爭,西藏也不例外。熱振活佛就是政治鬥爭犧牲的產物。由於熱振活佛同當時的政府關係融洽,加之打擊親英勢力,最終在與親英派達扎奪取西藏政權的鬥爭中被親英派毒害獄中(1947年5月7日)。熱振活佛被毒害的消息傳到熱振寺后,全寺500多僧侶武裝起來,將駐紮在寺內的20餘名士兵殺死。達扎的噶廈政府急調1000多名士兵包圍熱振寺,激戰7天,熱振寺僅四人突圍,由於當時國民政府也激戰正酣,無暇顧及,這事最終不了了之。宗教,從誕生的那天起,就是為政治服務,在政教合體的社會中,宗教領導人隻手遮天。歐洲是幸運的,因為那裡有文藝復興,有宗教改革、有工業革命,他們擺脫了宗教的枷鎖,把信仰當做空氣而不是劍鞘里的一把利劍,他們可以一邊祈禱一邊進步。而在1959年之前的西藏,神就是藏族人的一切,進不進步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
熱振活佛死後,熱振活佛的師傅達理活佛繼續擔任達賴喇嘛的正經師,一直到1950年達拉喇嘛正式即位。按照規定達賴喇嘛要到18歲才能即位,但當時只有16歲的達賴喇嘛卻匆匆即位了,原因我相信大家都明白,蔣介石都下海了,再不即位連黃花菜都吃不上了,這也為以後達賴喇嘛與中共中央政府對立買下了伏筆。1950年解放軍都打到海南島了,大陸內部也開始漸漸剿滅殘餘的反動勢力,這時候擺在達賴喇嘛兩條選擇,轉投中國共產黨、或繼續死忠國民黨,至於自成一體,呵呵。這時候西藏貴族勢力開始了他們的作死之旅,攛掇達賴喇嘛不要相信中國共產黨,尋求歐美國家的幫助,誓將作死行為進行到底。就在這時給力的人物出現了,位於日喀則的班禪帶頭擁護中國人民解放軍,這件事給力達賴喇嘛很大的觸動,他決定正式表態擁護中央決定,同時解放西藏。爾後達賴喇嘛與中共中央政府簽署了《十七條協議》,宣告西藏和平解放。當然,這當中的鬥爭是及其複雜多變的,不是我隻言片語能說清楚的,但這時候達賴喇嘛的決定還是朝著正確方向的。
隨後,毛澤東主席命令部隊入駐西藏。上文已經提到,西藏當時的交通條件是原始形態的,於是部隊一邊行軍一邊修路。毫不誇張的說,這條路是千千萬萬解放軍戰士用鮮血和生命鋪就的,雖然國家沒有給出官方數字,但從各種傳聞中不難得知,當時為了這條川藏公路,中國人民解放軍付出了巨大的犧牲。這條路不為利益,不為政治,只為藏族人民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友誼,只為藏族人民能早日過上富足的生活,只為共和國的繁榮昌盛而不是生活在侵略者的鐵蹄之下。如果達賴真的是信佛的人,他就不可能說出解放軍鋪路是佔領西藏領土這樣的荒唐話。
中共中央政府深知西藏改革的難度,不同於土地改革,鬥地主(想歪的去面壁,謝謝)是階級矛盾,而斗西藏貴族可就是民族矛盾,畢竟是其他民族的人帶領藏族人民改革,西藏貴族勢力勢必會把改革的難度提升到不能繼續的高度。中央政府一拖再拖,甚至做出了諸多妥協,想讓更多西藏貴族勢力理解后再進行改革。這場改革就是革命,革命,哪有不流血的。1954年到1959年這段時間內,達賴喇嘛是及其矛盾的。一方面,參加第一次全國人大,他看到了祖國東部地區的先進文明,深知西藏如果不改革將永遠貧窮落後;另一方面,西藏貴族勢力,尤其是他那個一人得道的家族,將不得不把自己的利益拱手讓給他人,豈能不痛苦。東北有句話叫「戳傻狗上牆」,終於,在西藏貴族勢力尤其是達賴喇嘛家人堅持不懈「戳」下,達賴喇嘛上牆了,不,應該說是翻牆了。
要說達賴喇嘛叛逃,英美兩國絕對是「功不可沒」。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後,全世界非但沒有出現久違的和平,反而籠罩在能徹底毀滅人類的核戰爭的陰霾下,冷戰在美蘇兩大陣營中開始了。當時所有人都相信,美蘇兩大陣營肯定會展開新一輪的世界大戰,新中國自然而然跟隨蘇聯老大哥的步伐。於是,英美便想盡辦法瓦解對方的盟友,這時候他們不約而同的想到了西藏。無論是軍事上還是政治上,英美都對達賴喇嘛給出了很多誘人的條件,這可能給了達賴喇嘛一個錯覺,共產主義陣營很快就會瓦解了。1950年朝鮮戰爭爆發,達賴喇嘛心裡肯定暗爽,在他看來,美國人登陸朝鮮半島,打過鴨綠江,進入山海關,碾平北京城,跨過長江黃河肯定只是時間問題,到時美軍佔領了中國大陸以後,我又能做回西藏的土皇帝,想想心裡就高興,但事與願違,1953年7月,中美朝韓等各方簽署了停戰協議,誰贏誰輸暫且不討論,美國人不僅沒有打到中國東北,就連朝鮮半島也只佔了一半,這絕對是達賴喇嘛始料未及的,這件事,也給了達賴喇嘛當頭一棒,中國共產黨不是吃素的。但達賴喇嘛不是平常人,誓將他的作死事業奮鬥到底,對英美還有一絲幻想,在他貴族親屬的不斷挑唆之下終於叛逃,心裡還心存僥倖,做著美國人能佔領全中國的美夢,毅然決然的踏上了逃亡的不歸路,這一去,就再也沒能回來。
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達賴喇嘛歸根結底只是西方勢力拿來嚇唬中國的道具,用一句東北話形容就是「癩蛤蟆爬腳面子上不咬人膈應人」。達賴喇嘛能起到的作用,也就只能是這樣了。達賴喇嘛出逃的時候肯定天真的以為英美能協助他和中共奮戰到底,甚至展開全面戰爭,但,不說美國人民答不答應,先問問通用答不答應,問問福特答不答應,問問微軟答不答應,問問他們支持的議員答不答應。中國十幾億的人口基數,龐大的市場,讓他們全面放棄,可能嗎?當然,美國各大武器公司肯定是樂意看到發生武裝衝突的,不打仗他們的武器賣給誰?只要能賣出武器,別說國家間的衝突,就算是美國國內再來一次內戰,他們肯定也會投贊成票。達賴喇嘛,終究只是美國人拿來恐嚇中共的一個道具,最後知道真相的達賴喇嘛眼淚流了下來。
達賴喇嘛出逃以後一直住在印度北部喜馬偕爾邦一個叫做達蘭薩拉的小城,小城往北就是喜馬拉雅山,這裡風景宜人但不適合人類居住,現在,這裡已經成為了達賴喇嘛搞分裂勢力的根據地。達賴叛逃到印度之後,出於人道主義,印度政府給予達賴喇嘛這座小城當棲息之地,達賴還做著藏獨的美夢,在這裡建立起了「西藏流亡政府」,組建了噶廈等一些列政府機構,還煞有其事的召開了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讓外界以為他們是民主的「政府」。但哪有什麼民主,貴族依然是貴族,農奴依然是農奴,噶廈政府的要職也是達賴喇嘛的各種親屬擔任。美國人當然也明白,可他們需要利用達賴喇嘛來噁心中共,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只要能噁心敵人,誰管他是民主還是專制。這裡不得不提的一個國家是阿富汗,美國人在阿富汗絕對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遙想當年美國人的大批軍事援助幫助了阿富汗趕走了蘇聯,但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阿富汗人拿著美國人援助的武器開始折騰美國人了,問問被毒刺導彈打下來的戰鬥機飛行員,他們肯定有苦說不出。1960年西藏流亡噶廈政府成立了一隻武裝力量「四水六崗衛教軍」,一水的美製武器裝備,達賴還天真的以為這是國際上在支持他搞「民主」,其實這只是美國人為了牽制中共搞的一個噱頭罷了。
達賴叛逃的這些年名頭是沒少拿,比如阿爾斯特大學名譽博士、羅馬、巴黎等城市的榮譽市民,更搞笑的是達賴喇嘛還拿過諾貝爾和平獎,關於這個獎項我不說大家心裡也都明白,這是個完全看美國人臉色的獎項,美國人認為誰能對他們的輿論帶來正面影響就給誰,比如昂山素季,被軟禁了二十年的緬甸開國領袖,比如戈爾巴喬夫,那個親手把蘇聯搞垮的牛人,他們都是達賴喇嘛一前一後的獲獎人,這麼說吧,誰能幫美國找敵對國家的麻煩,誰就能拿諾貝爾和平獎。奧黑站出來說也不一定,有時我們自己也拿。
與達賴的這些榮譽名號一比較,達賴喇嘛乾的那些操蛋事就更顯得齷齪了。人前表現的自己有多謙卑,要用非暴力的手段解決西藏問題,人後竟然屢屢製造事端,引發暴力事件。如果說在各種場合發表一下污衊新中國、詆毀中共的言論的嘴仗無傷大雅的話,2008年3月14日的西藏流血事件真是人神共憤了。當天一批身著喇嘛教服飾的人員在拉薩街頭主要路段實施打砸搶燒,他們手持棍棒、長刀追打無辜群眾,衝擊商場、政府機關,更有甚至,一名無辜群眾被暴徒用汽油點然後活活燒死!最終這場慘劇以18名無辜群眾死亡,382人受傷,其中58人重傷收場。而一向標榜「客觀、公正」境外媒體對這件事情的報導更讓人無比憤怒,英國BBC在其網站上將中國武警運送傷員稱為「在拉薩有很多軍隊」,英國《泰晤士報》也在其新聞稿中使用了「軍事鎮壓」「武力管制」等失實辭彙,關於英國人的這種說法,我真想問問你們,有一天蘇格蘭公投結果是大多數人支持獨立的時候你是不是也不出動軍隊,你們侵佔了阿根廷的馬爾維納斯群島什麼時候返還,你們為什麼要對北愛爾蘭革命軍那麼殘忍,他們也是人啊!真是瘋牛肉吃多了。對於美國,真心沒什麼好說的了,請美國警察不要再對手無寸鐵的黑人開槍了,他們的唾沫是不會對你們造成致命威脅的。而很多西方民眾對這件事情的態度也讓人痛心,他們在媒體不實報道的影響下武斷的譴責中國政府,指責中國政府使用暴力。當然他們自身也有很多問題,我記得一名記者採訪一名美國民眾,問他俄羅斯實驗了新型彈道導彈這件事他是怎麼看的,這位仁兄的回答簡直酸爽「實驗新型導彈對我來說沒什麼問題,但請官方盡量將試驗場地控制在喬治亞州範圍內」。如果你在大街上去詢問波士頓傾茶事件是怎麼一回事,絕大多數美國人肯定認為那是波士頓茶農應對經濟危機的措施。
歸根結底,達賴喇嘛只是西方敵對勢力拿來噁心中央政府的一枚棋子,各國不會因為達賴喇嘛影響與中國的國家關係,達賴這隻「上了牆」的稀有生物也只能幹出發表不實言論,組織暴力事件這樣的齷齪勾當。無論是西方的反華言論,還是達賴的悶聲作死,都不會阻礙西藏人民追求自由、平等、富強的步伐,不會對中華人民的崛起造成哪怕一丁點的影響。最後一句話送給達賴,不做死就不會死,你根本就不是一個信佛的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7: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