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習近平西雅圖見了30多位企業家,都有誰?聊了啥?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9-24 14: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習近平主席23日在西雅圖出席中美企業家座談會。中美雙方參加座談會的企業家可謂陣容龐大:共有30多家大企業負責人出席,其中中方包括馬化騰、馬雲、楊元慶等知名企業家,美方則由沃倫·巴菲特、蒂姆·庫克等大企業負責人組成。

  在這場重要座談會上,一位大國領導人、30多位知名企業家都聊了什麼話題,有什麼新觀點,我們幫你梳理,一起往下看。

  聊中美經貿合作,習近平定調:本質是互利雙贏

  對於中美這種互利雙贏,習近平給出自己的解釋。

  從美國企業角度看,美國企業在華活動和中美企業合作,不僅「為中國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也讓美國企業收穫豐厚利潤和回報,「推動了美國經濟發展」。

  從中國企業角度看,近年來中國企業對美國投資方興未艾,為美國創造了大量就業崗位。

  他還提醒中美企業,「當前,中美兩國經濟面臨著新形式,也面臨著新的發展機遇。深化中美經貿合作,對兩國發展和世界繁榮具有重要意義」。

  聊中國經濟,習近平強調信心: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

  他強調,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中國經濟的基本面是好的,仍將保持長期穩定的中高速增長。

  對於外界質疑中國經濟放緩的聲音,他回應稱,中國經濟有巨大的潛能、迴旋餘地、內在韌性,完全有條件長期保持較高水平的增長,為世界經濟提供廣闊市場和堅實支撐。

  習近平還向與會者介紹中國經濟發展的最新動向。他表示,結合正在制定的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中國將「大力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農業現代化步伐,走綠色循環低碳發展之路,更加註重發展質量和效益」。中國還將「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加強和創新宏觀調控」,促進經濟發展。

  聊中國對外開放,習近平妙喻:像阿里巴巴芝麻開門,開了就關不上

  關於中國對外開放,習近平的表態是:中國對外開放的力度將會越來越大。

  他還對此做了一個生動的比喻:中國的開放就像阿里巴巴「芝麻開門」一樣,開了就關不上了。

  他做出鄭重承諾,中國將繼續從世界汲取發展動力,同時也讓中國發展更好惠及世界。為此,中國正在減少外資准入限制、加大知識產權保護等方面付出努力。

  對於中美企業家關心的雙邊投資問題,他也給出回應,稱中美雙方正在推進雙邊投資協定談判。協定將在更大程度上放鬆中美市場准入限制,建立更加透明的市場規則,這符合中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大方向,也有利於美國經濟發展。

  聊中美經貿前景,習近平展望:中美經濟很互補,未來潛力巨大

  對於中美經貿合作前景,習近平的判斷是:由於發展階段的差異,中美經濟存在很強的互補性,兩國經貿合作空間更大、機遇更多。

  他用一串數字來論證這一判斷:2014年,中國吸引外商直接投資1285億美元,首次成為全球第一。中國中等收入人口接近3億,與美國人口大致相當。未來10年這個數字還會翻一倍,這是一個龐大市場。未來5年,預計中國將進口10萬億美元商品,出境遊人數將超5億人次。

  如何利用這種巨大的經貿前景?習近平明確指出,中國「支持美國大公司來華設立地區總部、研發中心,鼓勵美國中小企業來華拓展業務」。同時,中國對美國的投資也將持續增長。

  30多位中美企業家互動都聊了啥?

  這麼高規格的會議,出席的30多家大企業負責人都聊了啥?他們對什麼話題最感興趣?這同樣令人關心。

  他們聊的話題還真不少:中國改革開放和中美經濟合作、中美投資協定談判、市場准入和兩國政府的投資審查、跨國併購、中國夢和美國夢、低碳經濟、產業創新和企業家精神、中小企業融資、知識產權保護、中美產業技術合作等。據報道,國際商業機器、迪斯尼公司、陶氏化學、阿里巴巴集團、中國銀行、聯想集團等中美企業負責人就這些話題發表了看法。

  不過,在共同話題之外,中美企業家關注的重點也各有偏重。

  據主持座談會的中國貿促會會長姜增偉介紹,中國企業家對加強中美投資合作有積極的意願,希望美國政府為中國企業投資美國提供平等機會和公平條件。

  美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則匯總了美國企業家的看法稱,美國企業家們欣見中國改革發展成功,肯定美中兩國在應對氣候變化等重大問題上的共同努力為雙方在清潔能源等產業的合作提供了更多機遇。

  在這裡,一位陪同出席座談會的人士發表的觀點同樣值得重視:美國商務部長普里茨克表示,美方希望在中國發展過程中加強同中方合作。他還肯定地表示,美方認為世界能夠從中國的發展中受益!

  國際商業機器、迪斯尼公司、陶氏化學、阿里巴巴集團、中國銀行、聯想集團、萬向、騰訊、新奧、中國遠洋運輸、中國建築工程、雙匯、工商銀行、伊利、玉皇化工、復星、百度、海爾、波音、微軟、亞馬遜、星巴克、思科、杜邦、伯克希爾·哈撒韋、通用汽車、蘋果、霍尼韋爾、凱悅酒店、百事、沃爾瑪、福特汽車、威士、高盛、聯邦快遞等中美兩國30多家大企業負責人出席座談會。

  30位出席座談會的中美企業家

  圖解介紹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4: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