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華裔議員譴責共和黨針對亞太裔移民言論(圖)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5-9-17 22: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5年09月17日10:22  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國會亞太裔黨團領導委員會(CAPAC)主席趙美心、日裔眾議員本田(Mike Honda)15日表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在移民[微博]、教育、和經濟等議題上與亞太裔小區格格不入。趙美心說,共和黨參選人把美國的種種問題歸咎於移民,但「移民才是美國的基石」。

  

  資料圖片:美國首位華裔女眾議員趙美心。中新社發 德永健 攝

  「終止出生公民權」、「大規模遣返」、「在美國邊境築起高牆」,從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揭開戰局以來,針對亞太裔移民的尖刻言論就此起彼伏。共和黨將於16日在加州舉行第二次總統參選人辯論,為向選民闡述共和黨參選人一系列政策,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趙美心及本田,於15日下午1時30分舉行電話會議,炮轟共和黨參選人的「反移民」說詞,呼籲選民認清現實,勿讓共和黨將民主黨執政時取得的成就毀於一旦。

  趙美心以共和黨目前的民調領頭羊川普為例,指出他想在美國邊界構建城牆防止移民;而傑布·布希則是抨擊第二代移民兒童的第一人,他還進一步表態說特指亞裔。保羅(Rand Paul)、克魯茲(Ted Cruz)及盧比歐(Marco Rubio)等亦如出一轍,均從多個角度發表反移民言論。

  趙美心強調,共和黨參選人在經濟上的主張也凸顯其極端性。例如川普認為聯邦最低時薪應維持在7.25美元,而其他許多共和黨參選人甚至認為不應該設置最低時薪,盧比歐就說這是「浪費時間」。

  本田則指出,共和黨參選人的政見完全脫離亞太裔小區的需求。以亞太裔最重視的教育為例,傑布·布希任佛州州長時,當地畢業率全美墊底,他還一直在反對課堂規模限制,削減公立學校的預算,轉而卻為私校爭取更多資金。

  本田說,亞太裔家庭重視教育,希望未來美國總統將此視為工作第一要務。但共和黨參選人的種種行為都與亞太裔小區背道而馳。亞太裔不僅要求教育平等,更要求教育公正。他呼籲亞太裔小區認清現實,了解共和黨參選人當選美國總統的後果。

  此次電話會議以亞太裔為目標,亦凸顯亞太裔在美國社會日益重要。早先的研究證實,全美亞太裔選民是少數族裔中增速最快的群體,逐漸從被邊緣化到成為決定勝利的關鍵因素。(羅曉媛)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6: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