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外交部駁中國閱兵令人生畏:美歐政府對活動支持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9-8 08: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5年9月7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記者會

  問:「9·3」紀念活動引起各國媒體廣泛報道和評論。一方面,媒體認為紀念活動展現了中國強大的國防實力和維護和平的決心。另一方面,個別媒體認為閱兵場面也令人生畏,並報道歐美國家領導人未出席紀念活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一直強調,中國舉辦「9·3」紀念活動,是為了維護歷史正義,追懷英雄先烈,珍愛世界和平,開創美好未來。習近平主席在紀念大會的講話中18次提到「和平」兩字,強調無論發展到哪一步,中國都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永遠不會把自身曾經經歷過的悲慘遭遇強加給其他民族,並鄭重宣布中國將裁減軍隊員額30萬。中國發出的信息響亮而明確,那就是:和平來之不易,和平應當珍惜,和平必須捍衛。中國越強大,維護世界和平的力量就越壯大。

  出席活動的外國政要也高度評價和肯定紀念活動。俄羅斯總統普京、韓國總統朴槿惠、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表示,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取得最終勝利付出了巨大犧牲、作出了重大貢獻。紀念活動充分展示了中國人民維護和平的心愿,發出了中國致力於和平的明確有力信息。各國人民應加強團結合作,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世界和平。

  出席紀念活動的外國嘉賓來自世界各大洲,具有廣泛代表性。事實上,捷克總統、波蘭眾議長、法國外長、匈牙利外長、義大利外交與國際合作部長、荷蘭政府特使、英國首相特使等歐洲國家領導人和政府高級代表出席紀念活動,美國、加拿大、德國、盧森堡等歐美國家和歐盟駐華使節均代表其國家或政府出席紀念活動,表達了對紀念活動的支持.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4: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