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百草止水:假的總是假的 最終總是真不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一線牽 發表於 2015-9-6 07: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今天,我突然有了一個深切的感受,那就是,如果將假的處心積慮地包裝成真的,除了讓人噁心嘔吐外,很難給人留下任何正面的感受。

也許這個假東西,一時會因為你精美的包裝而炫迷了很多人,但無情的歲月最終總會將精美的外衣腐蝕得七零八落,最後終於裸露出其內心中的真實面目。
在這個假冒偽劣瘋狂肆虐的時代,假花比真花還要鮮艷美麗,以至於襯托得真花反而更像假花。可是,假的畢竟就是假的,只要你用手摸一摸,用鼻子聞一聞,真假立刻就會顯出原形。除非你用強大的勢力強行規定,任何人都不準探究真相,明白真相的人都不準說出來,誰違反了你的規定就會遭受殘酷無情的懲罰。那麼,你的假花才能欺騙世人更久一些,乃至真花凋零枯萎了,你的假花照樣含苞怒放,讓被你欺騙的人們情不自禁地相信你的神奇和偉大!
至於這樣的欺騙能夠持續多久,你也很難明白。至少你能明白,假的總歸是假的,他永遠也真不了,無論怎麼指鹿為馬,那鹿也永遠成不了馬。但是,你能明白一個道理,欺騙的時間越久,你得到的利益越大。所以你能做的就是將這個騙局儘可能地延長,無限地延長。至於騙局破滅后,你會受到怎樣的懲罰,或者你的子孫後人會有什麼禍患,你不想去管也無心去管。因為利益當前,最容易利令智昏,鳥尚且會為食而亡,人又豈能不為財而死?只顧眼前不顧未來,顧頭不顧腚,這就是人類的通病啊!
百草止水浩嘆,時間就像一個數軸,箭頭指向未來,原點代表現在,負數就是過去,正數屬於未來。人類歷史的海洋里,真真假假無所不在。然而大浪淘沙,最終能夠經受住時間海洋沖刷的始終都是真貨,一切假貨都在歷史中灰飛煙滅。過去的已經過去,如果我們真誠的對待歷史,嚴格地汲取經驗教訓,就很容易擁有無限美好的未來;如果我們虛假地扭曲歷史,肆無忌憚地塗抹歷史畫卷,那麼我們就會加速成為泡沫,迅速淹沒到歷史長河,最終成為歷史的笑柄!
真實的歷史就是真花,虛假偽造的歷史就是假花。假花再美也只是笑料,就像秦朝的那個太監指鹿為馬,當時的人顫顫驚驚誠惶誠恐,但對於以後每個時代的未來人來說,那就是笑話,那就是笑料!

--轉自作者博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1: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