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被衝上岸的人」震驚歐洲:敘3歲幼童偷渡遇難(組圖)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9-5 11: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9月2日,一名小男孩在土耳其最佳旅遊勝地之一的博德魯姆附近的海灘上面部朝下俯卧著。

  身穿一件紅色體恤衫和藍色短褲,小小的身體趴在沙灘上,臉浸在水裡。9月2日,一名敘利亞3歲男童伏屍土耳其海灘的照片在全球各大社交媒體上熱傳。「被衝上岸的人」的標籤令其成為「推特」網站的世界最熱門話題。

  這張凄慘的照片登上了幾乎英國所有主要報紙的頭版,包括一些此前曾對移民危機採取強硬立場的報紙。

  《每日郵報》的標題是「人禍的小遇難者」,刊發的照片幾乎佔據了其整個頭版。《鏡報》稱是「無法承受的」。「這是一張讓人感到震驚的照片,也提醒著我們這些兒童及其家人為了尋求更好生活所面臨的危險。」「拯救兒童」組織(SavetheChildren)CEO賈斯丁·福賽斯(JustinForsyth)在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說。

  

  幾乎英國所有主要報紙的頭版都刊發了男孩的照片。

  大浪打翻沉船

  這名男童名叫艾蘭·科迪(AylanKurdi)。此前,他和他的家人居住在敘利亞北部城市科巴尼(Kobani)。在那裡,「伊斯蘭國」(IS)與庫爾德人武裝以及美國激戰正酣。

  為了逃離戰亂,艾蘭的父親——40歲的阿卜杜拉·科迪(AbdullahKurdi)希望帶著家人們前往歐洲——那裡更為安全。但現在,阿卜杜拉卻正經歷著人生中最大的痛苦。「現在我什麼都不要。」他3日在接受CNN採訪時說,「我想要的一切都已經沒有了,我希望將我的孩子埋葬然後坐在他們身邊直至死亡。」

  土耳其一家醫院的官員對法新社說,艾倫這一家人的遺體將空運回伊斯坦布爾,然後再送往土耳其邊界小鎮蘇魯克,最後抵達科巴尼。

  「我的孩子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孩子。世界上有誰不認為自己的孩子是最寶貴的呢?」他說,「我的孩子聰明極了。他們每天早晨把我喚醒,和我一起玩。還有比這更美好的嗎?現在一切都完了。」阿卜杜拉在接受BBC採訪時說。

  據阿卜杜拉自己回憶,他曾幾次試圖依靠自己的力量前往歐洲但屢屢失敗。最後,他不得不將希望放在了那些偷渡者的身上。

  《紐約時報》報道稱,阿卜杜拉向一位偷渡者支付了4450美元,希望他能幫助他們一家送往歐洲。

  「我們一家與其他12名難民坐上了一艘玻璃鋼船。」阿卜杜拉在接受CNN採訪時說,「船非常擠,我問偷渡者,我和我的妻子孩子是不是不應該上船,但他告訴我不用擔心,向我保證船很安全。」

  不過,在船開動之後不久就遭遇到了大浪,偷渡者見形勢不妙棄船逃離。儘管阿卜杜拉努力控制這艘船,但越來越兇猛的海浪還是將其打翻。

  「我努力拉住我的妻子和孩子。」他說,「我在水裡20分鐘,我的妻子和孩子相繼死去。」

  

  現場圖

  最終目的地加拿大

  此前,阿卜杜拉希望到了歐洲之後在通過其他方式前往最終目的地加拿大。他的姐姐——43歲的蒂瑪·科迪(TimaKurdi)在溫哥華開了一間理髮店。「他們可以為我工作,幫我打理我的理髮店。」蒂瑪告訴《紐約時報》。

  蒂瑪還表示,她曾為阿卜杜拉以及她的另外一個兄弟默罕默德向加拿大移民局提交難民申請。但今年6月,加拿大移民局拒絕了蒂瑪的申請請求。

  對此,加拿大移民局回應稱,駁回默罕默德的申請是因為資料不全,至於阿卜杜拉一家的難民申請則沒有任何記錄。

  為了幫助阿卜杜拉想辦法來加拿大,蒂瑪給他們一家寄了很多錢。對此,她在一個記者會上表示,自己為此深感抱歉。「我不該寄錢讓他們離開土耳其,如果我沒有這麼做,他們就不會離開。」蒂瑪說。

  

  有人將艾蘭被發現的照片與英國街頭藝術家Banksy的著名畫作結合,以示悼念。

  

  網民製作圖片希望男童能化身天使。

  希臘聚集大量敘利亞難民

  在全球各大社交媒體上,許多國家的民眾對阿卜杜拉一家的不幸遭遇表示同情。但對眾多敘利亞難民而言,阿卜杜拉一家的遭遇則是一種沒得選擇的選擇。伴隨著敘利亞內戰以及「伊斯蘭國」的橫行,大量的敘利亞難民不得不背井離鄉逃亡歐洲,希臘則成為這些難民避難的一個主要站點。

  此前,聯合國難民署曾估計稱,大約有20.5萬名難民目前滯留在希臘各個島嶼上。其中69%為敘利亞人。

  《衛報》報道稱,在希臘萊斯博斯島(Lesbos),大約有15000名難民正等待著前往馬其頓、塞爾維亞、匈牙利和德國等歐洲國家。而在9月3日,大約又有2500名難民相繼到達希臘萊斯博斯島。而在希臘另一座島嶼科斯島(Kos)上也集聚了大量的敘利亞難民。

  「由於大量難民的湧入,這些島嶼的環境發生了很大變化。」駐雅典的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凱迪·科哈伊(KettyKehayioy)在接受《衛報》採訪時稱, 「在萊斯博斯島和科斯島上,我們缺乏相應的工作人員來幫助難民們進行註冊,這也成為(難民救助)的一個巨大瓶頸。此外,這些島上相應的設施也非常有限。」

  另據埃菲社9月1日報道,國際移民組織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2015年已有35.1萬移民和難民穿越地中海到達歐洲,比2014年全年的數量還多60%,其中2643人死於橫跨地中海的過程之中。

  

  當地時間2015年8月31日,塞爾維亞霍爾果斯,一位移民將孩子高高舉過頭頂,這些移民沿鐵道走向邊境試圖進入匈牙利。此次移民潮被認為是二戰後最嚴重的移民危機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9: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