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萬人相親會成家長會 父母的愛不該被吐槽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8-24 14: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8月22日,遼寧瀋陽,家長們將徵婚信息貼在高出期望得到跟多關注。當天參與「萬人相親會」的人有八成以上是大爺大媽,一些人甚至瞞著子女前來,希望能為孩子找到適合的結婚對象。人們自發地將列印或手寫的徵婚信息擺在地上或貼在牆上,看到適齡的人便上前詢問年齡及家庭情況。

  瀋陽舉報一場萬人相親會,但是前來參與活動的大多數卻是上了歲數的家長們。因此有人感嘆道,如今的相親會都變成了家長會,有時候幫助找子女更在意的是對方的「家底」。父母們這樣做,真的是有點「多管閑事」。

  在終身大事面前,父母的做法對於子女們來說,似乎有一點多此一舉。但是,在這多此一舉的背後,我們卻看到了父母那顆為子女一輩子都操碎了的心。或許,父母們那種瞎操心的心態,讓很多人吐槽這樣的相親會變成了家長會,卻不知道這背後,是一顆顆炙熱的父母之愛。

  從出生時候的嗷嗷待哺,再到學習和未來的工作,陪我經歷這麼多卻依然未曾缺席的只有我們的父母。而他們一生中唯一害怕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在沒有自己之後,是否還能夠一個人照顧好自己。倘若不能,他們又怎麼能夠安心呢?看似父母愛多管閑事的幫我們去相親,其實背後更是他們對我們濃濃的愛。

  雖然,當下流行著不婚和晚婚。但是,我們也應該體諒下父母對於自己的愛。他們瞞著自己的孩子去物色孩子的對象,會引來很多人的反感。但是,沒必要對於這種情況上綱上線。畢竟,在他們心裡,只有孩子真正成家了,才能夠安心去對待明天,才不會像現在這樣的遊盪著。萬人相親會成為一場家長會,其背後更是當下中國式父母之愛的一種反應。

  我們總是愛抱怨生活的困難,也在逆境中無數次痛哭流涕。但是,當我們看到父母們日漸斑白的頭髮,看到他們依然為自己而操碎心的時候,又怎麼能夠忍心去埋怨生活的困難呢?此時,若我們不能夠去為自己勇敢的拼搏出一份未來,又怎麼能對得起他們對我們這一輩子的付出。難道真的忍心,當他們老了,自己還不能成為他們的依靠嗎?

  懂得感恩和珍惜,當別人吐槽相親會成為家長會的時候,其實他們沒有感受到那些父母們對於子女一輩子的愛。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3: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