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天安門閱兵實行「限飯令」 遭瘋狂調侃(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8-23 05: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天安門閱兵實行「限飯令」 遭瘋狂調侃(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共當局為防止在紀念二戰70周年大閱兵期間出現尷尬局面,北京及周邊六省區市將謀求「閱兵藍」。而保定市近日傳出為降低空氣污染對當地民眾進行「滅火封灶」。更可笑的是,當局為防止閱兵期間發生恐怖襲擊,有網路文章稱「官方發布禁廁令」,或帶有調侃之意。
  「限行算什麼,保定開始限飯」
  據《新京報》報導,為保障抗戰70周年紀念活動的空氣質量,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山東省、河南省官方決定從8月28日零時至9月4日24時,實施「強化減排」。
  報導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17日開動員會,為北京大閱兵期間營造藍天。
  8月21日,《燕趙都市報》保定站官方微博發布一則有關當地官方為減少空氣污染實行「限飯令」的消息,引發眾多大陸網民關注。不久,此消息被刪除。
  該官微消息稱,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大閱兵以及田徑世界賽,北京周邊地市紛紛出台限行措施,一些小縣城如今也開始實施單雙號限行。他接著說,「限行就算了,保定市安新縣三台鎮居然連做飯也要限制…你封了鍋台,是不是得管人家飯啊?」其發布的圖片顯示,封條已將兩個爐灶封住。
  據報導,為迎接大閱兵,保定市8月20日至9月4日的限行,除了人工查處還有電子警察抓拍,對違規車輛處以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
  報導稱,河北省是京津冀三地當中大氣污染最嚴重的地區,在全國範圍內,河北石家莊、邯鄲、保定、濰坊等城市上了空氣質量重污染「黑名單」。
  不過,中共官方實施的「強化減排」措施並未針對眾多的工業污染企業進行徹底根治,而是將責任轉嫁到民間並實施車輛限行甚至對民眾「滅火封灶」,引發大陸輿論譴責。
  網路出現「禁廁令」 或為民眾調侃
  中共當局為防止閱兵期間北京發生恐怖襲擊,近日有大陸網民披露了一則有關「禁廁令」,帶有調侃的味道。該通告稱,「因天安門閱兵在即,凡使用本公廁的人需出示身份證件,並登記身份證號、手機號、姓名。」
  更令人忍俊不禁的是,通告要求「使用廁所前需填寫內容包括:性別、排便種類、預計使用時間等。如實際使用時間超時,還需填寫詳細說明情況(不少於200字)。」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8/23/380258.html#ixzz3ja5mgjK1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9: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