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媽為狗刷卡佔座 究竟丟了誰的臉?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8-20 15: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昨日,475路公交車上發生了一件奇葩事:車廂站滿了乘客,一條小狗卻堂而皇之坐在座位上。乘客希望狗主人將狗抱起,把座位讓給年紀較大的乘客,狗主人反而理直氣壯表示,自己為狗兒刷了卡,可以坐一個座位。面對乘客指責,狗主人甚至背著乘客,不理不睬,一直到楊家坪下車,狗主人都沒有為其他乘客讓座。

  在都市的生活中,寵物可以說是已經司空見慣,看著那可愛與乖巧的寵物,或許每個人也會心升羨慕,覺得自己也該養一隻。不過在倡導文明出行的今天,總會有那麼一些乘客無法做到文明出行,帶著寵物狗坐在公交車的座位上,還理直氣壯的表示為狗兒刷了卡,可以坐一個座位。遇到這樣的場景,或許每一位乘客都會驚呆了,但在驚呆之餘也應該思考一下,狗主人這樣做究竟丟了誰的臉?

  乘客帶寵物上公交車是明令禁止的,可這位狗主人還是費盡心思將自己心愛之物帶上了車,可想而知她不僅缺少了愛心,還缺少了做人最起碼的素質,更缺少了一種社會責任感。文明的乘車環境,需要每位乘客共同營造,倘若每位乘客都不去共同遵守,那麼文明出行就成了一句空話,和諧的車廂內也就會經常出現不和諧的聲音。

  在筆者看來,大多數乘客在乘車時都是自覺的,當遇到這種少數的不自覺行為時,乘客在不滿之餘也要積極拿起法律武器來捍衛文明溫馨的乘車環境,讓這些不自覺的乘客為自己的任性買單。當然,僅靠有關部門的懲罰是不夠的,這主要還是在於每一位公民的自覺,自覺的做到文明出行、文明乘車,懂得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相互尊重才能共創和諧。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2: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