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買不起房?跟美國人民學習建造微型房屋吧(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5-7-29 22: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webmaster發布時間:2015. 07.29

      導語:微型房屋又便宜又可愛,還節約能源。來看看美國幾家公司生產的微型房屋吧,聽聽住在裡面的人都怎麼說。 撰文:Wendy Koch,國家地理

  

  Zyl Vardos小房子製造商的老闆Abel Zimmerman Zyl正駕車拖著他們公司的招牌產品賓納福型(Pinafore)小房子,行駛在蒙大拿州東部的路上,前往馬里蘭州交貨。攝影:ABEL ZYL, ZYL VARDOS

  它們樸素而簡約,讓生活中不再有債務或雜亂;它們不從眾;它們標榜自由。

  近年來,小型房屋和微型公寓引發了一些人邪教般的狂熱。它們影響了書籍、博客,甚至建築設計師。它們派生出了電視劇、電影、各種會展,還有下個月在科泉市舉辦的小型房屋博覽會。

  美國是誕生巨無霸漢堡、悍馬越野車和高樓大廈的國度,那麼,為什麼這些微型的住所還能吸引如此巨大的關注呢?它們確實很實用,成本更低,而且能源消耗僅僅佔到傳統美國家庭的一小部分。

  微型房屋的誘惑巨大。微型房屋的面積一般只有10到38個平方,能讓人們免受30年的房貸之苦,能讓他們根據自己的情況去生活,能讓他們拒絕吸食靈魂一樣的工作。除此之外,微型房屋還十分可愛,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功能上多合一,就像iPhone手機和瑞士軍刀一樣。

  加利福尼亞州Tumbleweed微型房屋公司是生產移動微型房屋的眾多公司之一,該公司的運營經理Ross Beck說:「微型房屋能給你多種體驗。」Tumbleweed公司提供的四種房型從57000美元到69000美元不等,而且還提供為期2天的DIY研習會。

  最近畢業的大學生就是他們的客戶。許多大學生處於待業狀態,還背負著債務。Beck稱,他們已經能把圖書館那般規模的各種藏書裝進各種攜帶型的設備裡面,不再需要許多傢具,因此,他們寧願租房,也不願買房。還有,Beck說這些大學生們親身經歷過地產泡沫和經濟衰退:「他們不相信整個體制的安全性,他們不相信社保。」

  西雅圖微型房屋公司的創始人Sharon Read認為,每一代人都能從中受益。她說他們公司一半的房屋都是年邁的父母買走的,他們想要住在孩子家裡的後院或者類似的地方。

  「分區是我們的顧客所面臨的最大障礙。」五月份,Sharon Read對一個建築設計師團體如此說,她指出,許多地方禁止業主在他們的地塊上停放微型房屋。

  不過,為了提供價格實惠的住房,許多城市已經開始允許生態村莊和微型公寓出現了。在節能的日本和歐洲,這種住房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了。在美國德克薩斯州,Spur鎮則標榜自己是「全國第一個『微型』房屋友好型小鎮」。

  據美國華盛頓特區城市土地協會最近發布的一份報告稱,比單車車庫大而又比雙車車庫小的微型住所,通常特別受城市潮人青睞。 你能適應微型房屋嗎?

  微型房屋其實一點兒也不新鮮、不罕見。在美國開拓邊疆的年代,亨利•大衛•梭羅曾在只有一個房間的小屋裡寫出了無數散文佳作。在貧窮的國家裡,對於許多家庭而言,微型房屋通常就是一間棚屋。

  而在富裕的國家裡,有點兒諷刺的是,人們會選擇更少的。房屋不僅是縮小規模,而且會縮小至微型尺寸。他們會削減開支,簡單地生活。不過,即使是微型房屋的粉絲們也說,除去某些哄騙性質的特徵不說,微型房屋其實並不適合所有人。 我做的工作是我夢寐以求的,因為有了這間房子,我每個月只需要工作一兩個周末。——Ella Jenkins

  Tumbleweed公司的僱員Ella Jenkins在自己博客中寫道:「沒有人能告訴你,微型房屋對你意味著什麼。沒有什麼東西能在任何時段都能達到百分百完美。住在大房子里,你會想要小房子的高效率;住在小房子里,你又會想要大房子的便利。」

  當家裡的小水槽洗不了大件衣物的時候,Jenkins會去借用別人家的洗衣機。當得了腎病的她虛弱得爬不上上層的床鋪時,她會暫時把她小小的家清空一下。

  她在博客里寫道:當我感覺家好小的時候,我努力把問題歸結為「我在這個空間里堆了太多東西了,因此才感覺小」,而不是去想「我沒有足夠的空間」。然後,我就會削減物品,重新整理,然後繼續過下去。 當跟你住在一起的夥伴放了個臭屁怎麼辦?你能逃到哪裡去?——Lauren Modery

  她說,總體而言,優點比缺點多,因為,她的微型房屋給了她財務自由。她寫道:「我做的工作是我夢寐以求的,每個月只需要工作一兩個周末……我住在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每天都能在大海里游泳

……我有時間去作曲、畫畫、手工創作並縫製自己大部分衣物。」

  不過,有人卻持懷疑態度。「當跟你住在一起的夥伴放了個臭屁怎麼辦?你能逃到哪裡去?無處可逃。你沒有地方可以躲。」Lauren Modery在她的博客上寫道,「你所能做的就是走個一米距離,到房間另一頭,然後默默祈禱。」

  Modery說她有點兒羨慕那種從簡生活的人們,但她也有自己的擔心:「萬一有那麼一天你想獨處一下呢?你沒辦法獨處,對吧?因為你的室友或者孩子始終都坐在離你幾米遠的地方。這難道不像是困在籠子里的老鼠嗎?」

  Tristan Davies給出的答案是「不」。他說他和妻子在一個7.4平方米的房子里已經住了四年。他寫道:「你會適應的。人類很擅長適應環境。當初有那麼幾個小時,我曾想『真是小啊』,然後,我就開始感覺到正常了,而其它住所看起來簡直大得離譜。」

  他說他的居住經歷也並非一帆風順,但是,這種不同的生活方式能動搖你緊張的想法。

  而對於Modery關於臭屁的擔心,他的回答是「打開窗戶就行了。」 跟微型房屋學習如何精明地利用空間

  

  時尚的賓納福型攝影:GUILLAUME DUTILH

  Zyl Vardos是華盛頓州一家微型房屋製造商,上圖是該公司的賓納福型房屋,屋內既有廚房,又有起居區,而床鋪則在上方。

  

  帶輪子的塞普勒斯型攝影:Tumbleweed微型房屋公司

  加利福尼亞州的Tumbleweed微型房屋公司生產有四種微型房屋,均可作為野營旅遊房車。上圖的塞普勒斯型房車在角上有個門廊,屋頂還是斜坡形的。

  

  紅杉木小屋攝影:MIKE MORGAN,華盛頓郵報/蓋蒂圖片社

  Kevin Riedel在弗吉尼亞州里士滿市建造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可移動小屋,面積有12平方米,造價約20000美元,還帶有拖車。他的床位於上方,下方是L型的廚房和衛生間。

  

  帶前門廊的林登型攝影:Tumbleweed微型房屋公司  

 Tumbleweed微型房屋公司的林登型房屋約12平方米,售價60000美元起,有完整的前門廊。屋頂有兩個採光窗,能提供更多光線和更大的空間。該戶型還有樓下的衛生間可供選購。

  

  埃爾姆型(Elm)房屋攝影:Tumbleweed微型房屋公司

  Tumbleweed微型房屋公司的埃爾姆型(Elm)房屋寬度僅有2.3米多,因此,作為拖車就不需要再去辦理特別的許可手續了。該戶型長約7.3米,內有L型的廚房和比較寬裕的櫃檯空間。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沙發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5-7-29 22:52 | 只看該作者
 

  現代風格的米卡型攝影:Tumbleweed微型房屋公司

  Tumbleweed微型房屋公司的米卡型房屋稍寬一些,外殼為鏽蝕的鋼板,其下部空間高達20.5平方米,但是也不需要特殊的拖車許可證。該戶型內有全尺寸的卧室和獨立的廚房。

  

  樓梯儲物格攝影:GUILLAUME DUTILH

  最佳的微型房屋總會有聰明的儲物方式,正如Zyl Vardos公司的產品一樣。該公司一些戶型為了節約空間,並沒有把床鋪放在上方,而是放在起居區下方,床鋪能像抽屜一樣拉出來。

  

  帶窗的衛生間攝影:西雅圖微型房屋公司

  房子雖小,卻不必暗無天日。這張由魚眼鏡頭拍攝的照片展示的是西雅圖微型房屋公司生產的戶型。該戶型的衛生間不僅有淋浴和洗衣/乾衣機,還有一個窗戶。

  

  海浪與草地攝影:MIKE MORGAN, THE WASHINGTON POST/GETTY IMAGES

  馬里蘭州的Renee和Greg夫婦為了安享退休生活,建造了一個22平方米的小屋,位置就在他們的帆船旁邊。他把這種生活方式稱作「海浪與草地」。 (譯者:mikegao)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4

主題

467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6849
3
小雨點0514 發表於 2015-8-2 00:05 | 只看該作者
好貴!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64

主題

3083

帖子

7985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7985
4
籽棠 發表於 2015-8-3 09:35 | 只看該作者
有創意才是享受生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0: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