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六小齡童是否想讓周星馳為悟空道歉?

[複製鏈接]

4795

主題

4842

帖子

7096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09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吃貨一號 發表於 2015-7-22 09: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悠悠閑雲

  

  因為六小齡童飾演過孫悟空,之後六小齡童似乎把自己就當成了悟空的化身。說真的身為一個演員自始至終被人記得的只有一個角色不知道是喜還是悲。除了《西遊記》六小齡童好像有飾演過別的角色,但是卻少有人記得。最近因為賈玲惡搞花木蘭被迫道歉,六小齡童點贊之後卻說:「好開頭!那惡搞玄奘大師及世界名著《西遊記》的影、視、劇、網路小說的諸位怎麼辦?」不過對於六小齡童此言,有網友卻覺得六小齡童有點嘩眾取寵,甚至有網友譏諷他靠一個角色混了一輩子。而且忽略了一個概念就是:花木蘭是歷史人物,孫悟空是虛構的人物。

  不過六小齡童說到惡搞悟空,網友們應該想到周星馳的悟空。六小齡童的悟空應該是絕對忠於原著的寫實,周星馳的是絕對喜劇,到今天如果說為悟空代言,大約更多的人喜歡是周星馳。那麼多的《西遊》里多少觀眾絕對周星馳比六小齡童更經典呢?畢竟六小齡童那個悟空的時代過去的太久,甚至感覺已經開始有點過時,年輕的觀眾們更崇尚的是周星馳的喜劇和他的悟空。雖然周星馳演繹過悟空的感情生活,沒有絕對的原著,但是觀眾照樣認可。六小齡童如今的感覺似乎是想讓周星馳道歉,只是網友沒幾個人買賬,就覺得六小齡童這樣不像悟空,喋喋不休的感覺像是唐僧了。

  其實就最近賈玲道歉來說,應該是賈玲輸在她的外形上,若賈玲是女神大約很多會接受她的惡搞,外形不討好觀眾的結果就是會被稱為「醜人多作怪」。就如有人說到鳳姐的走紅一樣,招很多人罵是因為她他丑,若是女神大約就會被很多人接受的吧。如此再說到六小齡童,他飾演的悟空已經過去了那麼久,一個演員一個角色而已,能像他這般執著的一輩子依靠一個角色活著的人真的不多。不過到今天他依然還有市場,包括到一些學校教課,永遠都是《西遊記》和孫悟空:觀眾都疲勞時,不知道他是否也覺得疲勞?

  說實話,很多都覺得賈玲本身就是被道歉,甚至是在為某種軟暴力妥協。就像賈玲的道歉一樣有很多人替他不平,畢竟在這個時代惡搞已經成風,別是花木蘭這般年代已久的歷史人物,就是曾經很深入人心的近代英雄人物不是也在慘遭惡搞?如悟空這般虛構的人物植入喜劇元素時算不算是惡搞呢?本身悟空就是石頭縫裡出來的,若說到惡搞的始祖的,六小齡童是否該找吳承恩理論?這個世界上有無父無母從石頭裡出生的嗎?所以六小齡童還是歇歇吧,賈玲可以為惡搞的花木蘭道歉,如周星馳這般大約永遠都不會有人覺得要為悟空道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5: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