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王林曾花1.4億建寺廟 功德碑刻"王菲李亞鵬"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7-19 20: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王林曾花1.4億建寺廟 功德碑刻"王菲李亞鵬"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大片開始?氣功大師王林被抓!
  


  王林家前院內景
  


  在建勛寺內的「甘卓將軍殿碑」。2009年,王林牽頭花費1.4億修建「建勛寺」。
  日前,「大師」王林因牽涉一起綁架、殺人案被萍鄉警方控制。江西省萍鄉市警方發出通報稱:「經警方進一步偵查了解到,黃鈺剛(深圳人)、王林(香港居民)涉及此案。鄒勇曾拜王林為師,二人關係密切。目前,上述4名涉案人員均已到案,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記者嘗試從被害當事人的家人處還原一些事情經過,鄒勇的弟弟則表示,目前哥哥的屍體尚未找全,希望哥哥入土為安,不願多說。
  鄒峰:哥哥屍體未找全  心情沉重
  公開信息顯示,在江西,鄒勇是江西天宇燃料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萍鄉市人大常委,江西省第十二屆人大代表。更廣為人知的是他「王林徒弟」的身份。
  曾有媒體報道:在2002年,鄒勇通過在一飯局上認識王林之後,便通過王林的關係搭上了劉志軍這艘大船,拿下了一個貨場贛西電煤項目,給鄒勇帶來了巨大的財富。之後更是憑藉著此項目獲得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全國勞動模範」及江西省第十二屆人大代表。
  2009年鄒勇正式拜王林為師,但好景不長,在2009年底,就因為一起巨額房產款的經濟糾紛對簿公堂,之後關係日漸破裂。2014年,鄒勇更是帶領近百名員工,堵在王林的家門口,向王林討債,持續近一個多月。
  位於萍鄉市富麗花園小區旁的自建房,是鄒勇之前的住所。昨日下午,記者到此探訪。
  在這裡記者見到了鄒勇的弟弟鄒峰,從一輛黑色的奧迪A6轎車下來,個頭不高,穿著一件黑色T恤,表情沉重,雙眼布滿血絲,記者多次上前詢問,對方都不願答話。
  「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說,因為我哥哥的屍體還沒回來,尚未找全,我希望我哥哥先入土為安,到那時說什麼都行,希望記者能理解我此刻的心情。」鄒勇的弟弟鄒峰對《法制晚報》記者說。
  鄰居:家裡陳列像博物館
  「平時很少見到他人,我最後一次見到他時,他拄著拐杖,看起來身體不太好。」一位認識王林多年的鄰居趙女士告訴記者,「之前買煙都是一包包的買,昨天一下買了7、8包,這兩天他家裡應該來了不少人。」趙女士還說。
  記者了解到,目前,王家由他60多歲的外甥看守,鄰居見其經常出門買煙,而記者多次敲門卻都無人回應。關於他是否會治病一事,鄰居稱「並不知情,也從沒見過其為別人治病。只在王府剛修建好的時候,王林邀請他們去參觀過,本人還為大家表演了魔術。
  記者在王林家門前留意到,早期放在王林家門前的一對金色獅子已不知去向,正門上的「王府」兩字也已不在。
  「聽說早兩年有相關部門派人到王林家,要求王林把『王府』兩字去掉以及搬離獅子,說是跟古代的王爺府邸外觀相似,影響不好。」一位經常在王林家附近拉活兒的摩的司機稱。
  「感覺他家就跟博物館一樣的,聽說他家一樓的那幾尊佛像都是從西藏運過來的。」趙女士稱。
  「記得有一年大年初一的時候,王林準備了很多紅包,見到從他家門口路過的小孩就會給100元紅包,大概發了有一個小時。」趙女士還說。
  「認識這麼多年來,覺得他人還是不錯的,早兩年沒出事之前,每到逢年過節都會給五保戶送一些油、面之類的生活必需品,出事之後就沒再送了。之前過年的時候我還收到過王林送來的兩條草魚」,趙女士補充說。
  住在蘆溪鎮養老院的多位老人稱:「之前幾年,每逢過年的時候,王林都會來我們這裡捐些生活必需品,米、衣服、被子等,後來這兩年,就再沒見過他了。」趙女士最後稱。
  王林曾花1.4億擴建 「建勛寺」
  「王林現在的近親已經很少了,我算是他的遠親,之前在外地做電工,後來王林給我打電話,說這邊修建了個寺廟,讓我回來幫忙負責寺廟的一些安保工作。」王林的表弟李先生說。
  隨後記者來到了王林表弟口中所說的寺廟——建勛寺,在「建勛寺」門前《法制晚報》記者看到,建勛寺依山而建,分上下4層,門口的一對金色獅子與早前在「王府」門前搬離的獅子十分相似。
  記者查閱相關資料了解到,王林表弟所說的寺廟,是2009年王林牽頭修建的建勛寺(聖崗寺),坐落在蘆溪縣縣城西北聖崗嶺。始建於唐代貞觀年間,蘆溪百姓為紀念西晉時期甘卓將軍領兵鎮守,抵禦戰亂,保護當地百姓平安,施惠政,使百姓生活安寧,特修建此寺以為紀念。
  后在「文革」期間寺院全部拆毀。1986年後,當地百姓集資修建。2000年王林牽頭出資在百姓集資修建的原有基礎上,擴建重建三大殿堂。2008年,又在寺廟周圍征地50畝,使寺廟佔地面積達到了60多畝。2009年9月19日,舉行了開光儀式。
  「我跟王林是小學同學,那時候王林特別的調皮,學習也是班裡最差的,是倒數第一,小學沒讀完,就開始在社會上流浪了。」住在寺廟旁的附近的莫先生說。
  對於王林是否真的能治病,莫先生則稱:「我們附近居民沒人找他看病,他跟我們說,他都是去外面治,給外國人、給大老闆看病,我們這些居民別找他看病,看不起。」莫先生稱。
  「曾經有明星來寺廟,王林對那些明星說,修建這個建勛寺花了1.4個億。」莫先生最後稱。
  記者在寺廟所立的甘卓將軍殿碑落款處看到:「王林立,公元二千年元月一日。」在重建三大殿堂旁,則看到了刻有「北京善主:王菲、李亞鵬」等人的功德碑。
  記者隨後進入建勛寺,在寺內看到了拄著拐杖的高齡長老及尼師。
  「我們是宗教局邀請過來的,來這兒已經4年了。這個廟這麼大,沒一定資力的不會被邀請來。」寺內的尼師說。
  「寺廟是王林牽頭修建,社會各界名人都有捐款。」寺內的長老補充說。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7/19/374110.html#ixzz3gL5sdUTy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8: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