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今年獨立日遇恐襲風險高 美國人繃緊安保的弦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7-4 12: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今年獨立日遇恐襲風險高 美國人繃緊安保的弦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周四,在接到發生槍擊的報告后,華盛頓海軍造船廠被封鎖,但警方沒有找到任何槍擊的證據。
  華盛頓——自9·11襲擊以來,每逢重大節日或重要紀念日,美國反恐官員就會加強全國各地的風景名勝以及大型公共活動的安全保衛,並且發布公告,呼籲公眾提高警惕。
  但是,這個7月4日的周末,一個關於潛在襲擊的警告顯得尤為嚴重,因為聯邦官員和國家安全專家稱,由於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又稱ISIS或ISIL)最近選擇的恐怖襲擊策略,美國目前已變得更易遭受攻擊。
  官員指出,自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以來和今年齋月期間,伊斯蘭國在更加積極地在美國境內和其他地方物色支持者,希望他們能自行開展暴力活動,即所謂的獨狼式襲擊。美國高層官員表示,這種由個人實施的潛在活動更難以被官方察覺和阻止,因此涉嫌參與恐怖組織而被聯邦調查局(FBI)調查的美國人,比自9·11以來任何時候都多。
  與此同時,美國高層官員也承認,與過去的許多節日和紀念日一樣,他們不知道有什麼針對美國目標的具體恐怖計劃。此外,儘管武裝人員前些年曾表示要爭取在一次重大國家節日上發動一次襲擊,但是在歷年的7月4日或者類似的重要日期,恐怖分子還從未成功對美國國土發動過恐怖主義襲擊。
  「我們此前也經歷過其他面臨嚴重威脅的時刻,但這次情況不同,因為事實證明,ISIS的勢力已經滲入歐洲和美國,」美國國家反恐中心(National Counterterrorism Center)前主任馬修·G·奧爾森(Matthew G. Olsen)說。「ISIS的這種向無辜平民發動襲擊的言辭和指示,煽動了很多人,所以儘管沒有掌握什麼具體計劃,僅憑這一點我們也應該保持警惕。」
  周四上午,有報道稱華盛頓海軍造船廠發生槍擊事件,加劇了美國高層官員的擔心。2013年,這裡曾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2人喪生。周四,數以百計的執法官員來到海軍造船廠,但他們並未發現任何證據顯示這裡曾發生槍擊。
  事實表明ISIS可以成功地通過鼓動來發動襲擊,不需要真的去指揮一場精心策劃的行動——官員還認為,上周在法國、突尼西亞或許還包括科威特的血腥襲擊,罪魁禍首正是這個武裝組織。這種策略動搖了美國官員對自己的情報的信心,因為這些被ISIS煽動的人的行動,往往比基地組織的武裝分子更加迅速。基地組織在策劃襲擊時,通常會用幾個月的時間來與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領導人溝通。
  「它和基地組織不同,基地組織有自己的網路、大規模的計劃,和受過嚴格訓練的人員,」一名高層聯邦執法官員稱。「ISIS直接告訴這些人:『能做什麼就做什麼。去軍用品商店買把刀,然後去捅人。做點什麼就行。』」不過,這名官員還指出,「雖然參與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但其組織卻遠沒有那麼複雜。」
  這名官員稱,「我們掌握了很多人,他們彼此都沒有關係,只是在網上表現出對ISIS的興趣,但是我們不清楚他們是不是真的要做什麼,所以不得不盯緊他們。」
  ISIS在過去一年受到的關注,促使政治人士和新聞媒體借這個節日的機會重申自己的觀點:該組織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之一,同時也批評奧巴馬政府。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眾議員、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一篇圖文並茂、篇幅很長的新聞稿中稱,事到如今奧巴馬總統應該「聆聽這些警告,並制定出消除這個國際性——而非地區性——威脅的可靠進攻策略」。
  「最近,我們的執法和情報專業人員阻止了如此多的行動,我對他們表示讚揚;但是,我們不能只依靠防禦,」麥考爾說。「極端主義者正在以飛快的速度在世界各地煽動和招募新成員,而政府在回應方面卻一直行動遲緩。」
  新聞稿中的圖表顯示,2015年共有28起與ISIS有關的、以西方為目標的襲擊,而2014年為19起。此外,今年共有55名與該組織有關的人員在美國被捕,在去年的基礎上增加了五倍。
  周三,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B·卡特(Ashton B. Carter)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恐怖主義的威脅,他說ISIS所煽動的獨狼式襲擊者,可能會對即將到來的假日的安全造成威脅。
  卡特在國防部的簡報中稱,「在社交媒體時代,像ISIL這樣的現象與過去的基地組織不同,事件的製造者與ISIL這個組織之間,並不一定也沒必要存在一種指揮與控制的關係。」
  「他們都是社交媒體上自發、自行組織的人,」卡特說。「我們擔心這種情況嗎?當然擔心。而且,歐洲已經發生了相關事件,所以這表明與歐洲和世界其他地方一樣,美國也必須對其保持警惕,而且我們明顯正在這樣做。」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7/04/371406.html#ixzz3etOMwT9X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