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解讀火力2015·山丹軍演6個特點:防空兵的朱日和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7-2 14: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7月1日,在「火力-2015·山丹」演習現場,我陸軍新型防空導彈列陣演練場。 新華社發(劉逢安攝)

  解讀「火力—2015·山丹」演習6個特點

  「火力—2015·山丹」陸軍防空兵部隊跨區基地化演習,7月1日在甘肅河西走廊拉開序幕。

  這次演習是全軍2015年度陸軍兵種部隊跨區基地化演習的首場實兵實彈演習。在接下來的兩個多月中,7大軍區的7個防空兵旅(團),將集中在位於甘肅省山丹縣的空軍某試驗訓練區輪番與專業化藍軍展開較量,接受實戰檢驗。

  「火力—2015·山丹」系列演習實戰化的味道更濃、難度強度更大、戰場環境更加貼近真實戰場。演習總導演、空軍某試驗訓練區司令員趙連雲介紹說,陸軍防空兵部隊的「火力」系列演習,主要在自主對抗、構設戰場環境、全系統全要素檢驗、加大戰場機動難度、提高指揮員指揮能力和研究解決問題等6個方面有所創新。

  自主對抗成為主要方式。演習改變導演部既當「裁判員」又當「運動員」的組訓模式,分別成立紅藍軍指揮所,導演部只明確任務、參演兵力、演練時段,放開了氣象條件、飛行高度、進襲方向,紅藍雙方自主籌劃、自主偵察、自主協同、自主保障,「背靠背」組織演練。

  對抗環境更複雜逼真。演習採取空中與地面相結合的方式,構建起更複雜逼真的戰場環境。綜合運用了干擾機、無人干擾機、地面電子對抗設備設置複雜電磁環境,同時採取有人機與無人機相結合的方式,綜合運用殲—10、殲—11、直—9、米—171以及無人機等構建空中目標環境。

  全面檢驗陸軍防空裝備火力。參演部隊全建制、全系統、全要素、全火器檢驗,參演裝備涵蓋陸軍現役的所有防空武器。參演部隊將在臨機指定射擊陣地、臨機抽取實彈課題、臨機放飛靶機靶彈的情況下,快速佔領陣地、快速射擊準備、快速火力抗擊、快速撤出陣地。

  戰場機動路況複雜多樣。參演部隊戰場機動路線,較以往單一的高速路和國道,今年更加複雜多樣,包含了省、縣、鄉、村各級道路,柏油、鹽鹼、砂石等多種路況,山區、丘陵、戈壁、沙漠等多種地形。建立數十種特情處置庫,靈活組合設置,檢驗部隊機動中臨機處置能力。

  突出指揮員指揮能力考核。演習壓縮戰鬥組織實施階段時間、作戰籌劃時間,加大了指揮員的指揮難度,並要求指揮員在組織戰鬥中演練戰法、確定兵力部署及作戰運用,解決指揮員判斷形勢、理解上級意圖、定下作戰決心、擺兵布陣、處置突發情況等問題。

  問題導向成為常態。演習把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作為演習的重要內容和重要環節,強調導調評估的公正性和科學性,要求部隊淡化輸贏,通過演練和檢驗評估,真正解決好制約部隊戰鬥力生成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5: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