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超載越野車翻下40米山崖 8人受傷(圖)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6-30 09: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車友如花(紅衣者)為受傷的成都女遊客套上自製夾板

  

  ▼滾下山崖的事故車輛損毀嚴重

  

  ▲牛背山多處道路通行條件惡劣


  位於四川省境內的牛背山,是眾多車友、驢友、影友心中的越野聖地、徒步聖地和攝影聖地。6月28日,一輛越野車在牛背山翻下40米山崖、8名乘客受傷的消息,在風行、豆瓣等論壇引起關注。重慶晚報記者採訪得知,當時有3名自駕經過的重慶漢子第一時間挺身而出,救援受傷乘客。

  昨日,重慶晚報記者輾轉聯繫上3位當事人,聽他們講述了事情經過。

  前車揚長而去

  3位重慶漢子是重慶資深車友如花、天馬、一米酒。

  如花告訴重慶晚報記者,28日上午,他們一行5人駕駛兩輛越野車從牛背山下山,由於路陡坑深,加之雨季來了,下山道路非常濕滑。

  「接近街心花園的盤山路上,一名20歲出頭的小夥子攔住我們的車。」如花說,小伙兩腿上有不少血,說他們的越野車翻下山崖,有人受傷,希望得到救援。

  如花說,自己被攔前,前面有輛川A牌照的獵豹越野也被攔下了,交談了幾句就揚長而去。攔車的小伙透露,對方的理由是車上坐滿了人。

  如花一行當即停下,下車後果然看到上方樹林中有輛翻落的墨綠色越野車。3名重慶漢子跟隨攔車小伙爬上幾十米山坡。

  這輛三菱越野車車頭車窗已全毀,車門掉落,車身嚴重擠壓變形,「我們目測,翻下的山崖三四十米高,幸虧被一塊巨石卡住。」天馬說。

  參與救援的一米酒在電話中向記者分析,事故多半是沒控制好車速導致。

  樹枝製作夾板

  事故車上當時有7名乘客,加駕駛員共8人,屬於超載。坐在後面的6個乘客受傷比較輕,都爬到了車外,一名成都女遊客手臂骨折,其餘5人外傷,身上多處出血。受傷乘客說,車輛滾落過程中至少翻了十幾轉。司機和副駕被甩出車外,跌落在幾米外的樹下和車輛上方四五米高的草叢中,皆無法動彈。

  曾徒步西藏、青海等無人區的如花,野外生存經驗很豐富,他和天馬用樹枝做成簡易夾板,為骨折的成都女遊客固定傷處。

  救援過程中,四五位當地人陸續趕到。「有人想將傷重的駕駛員和副駕背下山,我勸止了。」如花說,如果有內傷,山路崎嶇,會給傷者造成二次傷害,「我讓他們繼續聯繫救援力量,盡量攜帶大砍刀和床單製作擔架。」

  越野車基本報廢了,3個重慶漢子用鋼管把車輛後排坐椅拆下來,當成擔架抬送傷者下山。

  此時,陸續有下山遊客加入救援隊伍,兩輛來自廣東的越野車上還跳下醫生,參與救援。

  婉拒透露身份

  重慶越野車上留守的女乘客全程參與了電話報警。她透露,受傷乘客來自成都一家戶外運動組織,一行十幾人徒步上山後,有幾人搭乘當地拉客的越野車下山,沒想到發生車禍。

  不久,當地派出所和兩輛救護車來到現場,3位重慶漢子默默離開了。

  接受記者採訪時,如花、天馬和一米酒都拒絕透露自己的真實姓名和職業。如花說:「社會需要正能量,我們只是做了該做的事。」

  重慶晚報記者昨日從四川省瀘定縣冷磧鎮派出所了解到,傷者隨後被送到當地醫院檢查治療,沒有生命危險。目前警方正在對事故展開調查。

  牛背山很美夏季旅遊不安全

  雖然牛背山還處於未開發狀態,但憑藉優美風景和獨具挑戰性的道路,深受驢友、車友、影友,尤其川渝一帶發燒友喜愛。

  盛夏來臨,很多人想自駕前往,重慶晚報記者採訪了曾多次前往牛背山的重慶資深車友肥貓和一米酒,他們給出如下建議:

  關於道路:前往牛背山有兩條路,一條從雅安市滎經縣經三合鄉上山,一條是從雅安縣繞道石棉,從瀘定縣冷磧鎮上山,走滎經比冷磧往返要節省近300公里。但是,三合鄉上山是礦山道路,條件相對更差,當地政府從前年起實行交通管制,只允許工程車輛和生活車輛上山。因此,建議從冷磧上山。牛背山道路狹窄,多數地方無法會車,臨崖一側也無防護裝置,建議盡量靠內側行駛。

  關於車輛:牛背山路況複雜,轎車無法上山,建議選擇性能良好、底盤高的四驅越野,帶上拖車繩,冬季還需帶上防滑鏈。

  關於季節:6-9月是雨季,很難看到雲海、星空和日出,同時路面濕滑,還易發塌方等地質災害,建議選擇4-5月和10-11月出遊。

  關於駕駛員:自駕牛背山,司機必須具備豐富的山路駕駛和突發情況處置經驗。拼車上山,不要乘坐不了解駕駛技術者的車輛;坐當地車上山,一定要了解車輛是否資質齊全,切忌搭乘超載車輛。

  牛背山近年重大事故

  ●2013年4月5日,牛背山突降大雪,景區只有幾百人的接待能力,卻湧來上千遊客,導致千人被困。

  ●2013年11月9日11時許,7名驢友乘坐川ANR444獵豹車在牛背山春巔溝路口墜崖,車上7人,3死4傷。

  ●2014年6月19日,一輛當地越野車在上山路上翻下懸崖,4死2傷。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0: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