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加驚現黑心橄欖油 這些名牌全都在造假!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也和很多人一樣,是橄欖油烹飪的忠實擁躉,對地中海甘露——品質最高的特級初榨(Extra Virgin)推崇備至的話,那麼接下來的這則消息恐怕對你打擊不小。
  據加拿大國際廣播電台趙黎報道,本周,三個非常流行的橄欖油品牌在美國遭到集體起訴,消費者們指控產品與標籤根本不符——產品既不象標籤所說是「義大利製造」,也不是「特級初榨」。

  更加可怕的是,加拿大廣播公司曾專門調查橄欖油問題的記者 Tom Mueller表示,由於美國和加拿大執法不嚴,美加市場上賣的許多橄欖油可能根本就不是用橄欖作的。

  標籤不實 不是義大利產,特級初榨里混入了其它油

  據報道,本周曝光的集體訴訟共有兩起,一起涉及Filippo Berio品牌橄欖油的製造商,另一起涉及Bertolli和Carapelli品牌橄欖油的進口商,訴訟稱這些品牌標籤作假和誤導消費者,應對美國的所有用戶進行賠償。



Filippo Berio品牌橄欖油(網路圖片,圖文無關)Bertolli

  報道指出,以上三種品牌的橄欖油在加拿大市場上均有出售。

  報道表示,在涉及Filippo Berio品牌的案例中,訴訟說瓶子上的標籤註明 「從義大利進口」(imported from Italy),但同時還有一行小字,說橄欖來自西班牙、希臘、突尼西亞以及義大利。該訴訟還指控該品牌的「特級初榨」不符合州或聯邦的標準,並說裡面混入了精鍊橄欖油( Refined Oil )。另一起集體訴訟也提出了類似指控。


Bertolli品牌橄欖油(網路圖片,圖文無關)

  初榨橄欖油騙局:部分產品摻雜75%菜籽油

  事實上,美國加州大學2011年進行的一項研究就曾經發現,該州出售的大部分橄欖油都沒有達到「初榨」或「特級初榨」的國際標準。

  2012年,一本名為《特級初榨:莊嚴又可恥的橄欖油世界》的新書引發了大眾的關注,該書作者湯姆.穆勒表示,初榨油並不都像它們看起來的那樣純凈。書中透露,一位前橄欖油製造商聲稱,義大利市面上的特級初榨橄欖油有98%根本就是冒牌貨。


Carapelli品牌橄欖油(網路圖片,圖文無關)

  據MSN理財報道,按照有關規定,特級初榨橄欖油的質量是最好的,原料選用最優質的橄欖。至於優級初榨橄欖油則不同,那是用稍微更成熟一點的橄欖榨取的,口感自然就要差一些。

  根據歐洲法律規定,任何打上「初榨」標籤的油都必須是用物理方法從橄欖中提取的——比如壓榨法,絕不能靠化學手段來改良。而且,這種油還必須經過歐盟專家的品嘗測試。

  目前看來,最常見的騙局就是往特級初榨橄欖油里摻次級品——比如低級初榨橄欖油,這種油的酸含量很高,對人體健康不利。

  還有更黑的:就是完全用另一種油來替代。2011年,兩個西班牙商人鋃鐺入獄——他們銷售的特級初榨油居然是75%的葵花籽油。



  穆勒的書中有一個故事:1991年九月,一船土耳其榛子油運到義大利南部后,用一紙文書號稱自己是希臘橄欖油。也就在義大利,這些冒牌貨混進了真貨里,被毫不設防的消費者們買回了家。寶康力(Buitoni)橄欖油的老闆——雀巢、寶多利等企業也都買了這種油、用在自己的產品中。

  書中還透露,千萬不要被標籤上的義大利國旗或橄欖園給煳弄了。這些油中的很大一部分後來都披上了合適的義大利包裝、轉而出口海外。百多力(Bertolli)向穆勒坦言,公司雖然漫天打著義大利淳樸鄉間的廣告,但五分之四的用油都是從西班牙、北非和中東進口的。

  書中提示,如果要買優級初榨或是特級初榨橄欖油,如果價錢便宜得像假貨一樣,那麼很有可能確實是假貨。

  還有,記得要買深色瓶裝的——這樣橄欖油才不會被紫外線曬壞;保質期要越長越好。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0

主題

968

帖子

339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92
沙發
西部華人 發表於 2015-6-27 07:19 | 只看該作者
只要沒寫100%橄欖油,那就不是100%橄欖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6: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