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港媒:中國研神鵰大型無人機 多項性能超全球鷹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6-3 08: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掌握,中國為應對美國空軍使用的高空無人偵察機「全球鷹」,正在開發「神鵰」大型無人機,它在速度等方面超越美國同類型無人機。中國軍事專家表示,香港媒體的內容基本上來自網際網路,從未得到官方的證實,不過從發展趨勢來看,中國確實有研製大型戰略無人機的可能與需求。

  
  據報道,瀋陽飛機集團成立秘密項目組,在去年12月到今年年初進行了「神鵰」的首次試飛。「神鵰」外形類似二戰時期活躍過的美國空軍雙引擎戰鬥機P-38Lightning,擁有雙機體,機體搭載的雷達可以探測海上的敵方軍艦,擁有空中預警機功能。

  文章稱,「神鵰」的探測半徑可達500公里,足以監視朝鮮半島全境,其飛行時速也高達979公里,遠高於美軍「全球鷹」(時速575公里),飛行高度為 2.5萬米,凌駕於「全球鷹」(1.8萬米)以上。另外,「神鵰」機體長25米、翼展50米,是現在世界上最大規模的無人機,重量約達15-20噸。  

  《大公報》消息稱,「神鵰」搭載有可探測隱形戰鬥機的Skywatch JY-26雷達,可追蹤隱形戰鬥機。為消除偵察死角,「神鵰」還裝有可以探測X波段和UHF波段的雙波段雷達。在中國網際網路上,中國網民紛紛對解放軍在偵察無人機領域超越美國的壯舉表示歡呼。文章稱,中國的成都飛機集團已開發出被稱為「中國版全球鷹」的無人偵察機「翔龍」。  

  文章稱,中國的高空無人偵察機是用來應對美國以未來戰爭將發生在海上和空中的設想為基礎發展的空海一體戰學說的武器,是中國阻止敵對國家的飛機和艦隊接近中國附近的核心武器,可與衛星連接到一起,使美國的艦隊防空系統「宙斯盾」系統失去效用。

  中國航空專家王亞男表示,中國官方從未證實過所謂「神鵰」「翔龍」大型戰略無人機的存在,更不用提非常具體的技術參數。香港媒體報道的內容,最初都來自內地網際網路,可信度比較低。不過,他認為,港媒的推測中有一定合理的地方,那就是中國正在研製小型和中型戰術無人機,從發展趨勢來看,中國應該有打造大型戰略無人機的計劃,但目前沒有任何可靠的消息源可以證實。對於港媒報道的具體性能,王亞男認為,其中不少性能數據符合大型無人機發展的趨勢,但說大型無人機可以讓「宙斯盾」系統失去效用,沒有根據。大型無人機有可能成為數據鏈中的一環,為反艦導彈進行末段制導。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7: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