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解放軍有三大必殺技 可全殲美航母編隊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5-26 10: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解放軍有三大必殺技 可全殲美航母編隊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戰略分析欄目第11期】美國國家利益網站3月曾發表了哈里-J·卡其安斯的題為《美國海軍應該懼怕的3種中國戰爭武器》的文章,文中列舉的武器/戰法分別為「東風21D」反航母彈道導彈、飽和導彈攻擊和水雷戰。作者認為這三種武器/戰法是美海軍最需要認真考慮和防範的。目前,世界唯一有能力阻止美軍航空母艦編隊在外進行作戰自由的國家也只有中國,中國研製的新型導彈和其構建的拒止作戰能力讓美國航母編隊不敢輕易靠近中國周邊水域。
    第一招:東風-21D和多種反艦導彈組成的反艦導彈網路
  美國媒體認為,中國反航母彈道導彈的主要目標是美國航母作戰群。它的有效作戰範圍是將近2000公里。也就是說,從中國發射的話這個導彈打不到美國的本土,無法對美國本土和太平洋區域的夏威夷群島構成威脅。反過頭來,航母可以到世界的任何角落,它可以對別國的內陸縱深實施打擊。然而,反艦彈道導彈卻限制了美軍航空母艦的航行自由,這在美國海軍百年歷史上並不多見,而對於習慣了在別國附近海域肆意橫行的美國海軍來說,完全不能接受。
  除此之外,經過冷戰後20多年發展,中國的飛航式反艦導彈技術也有了長足的進步,先後發展了四代七大類反艦導彈系列,它們以艦艇、潛艇、陸地載具或戰機為載體,能對1至600千米範圍內的敵艦進行精確打擊,並且還衍生出了打擊敵人岸上目標的空對地型號,中國在反艦導彈領域的技術進步是非常全面的。從亞音速反艦導彈到超音速反艦導彈,從小型反艦導彈到超大型反艦導彈,從紅外製導到電視制導反艦導彈,再到雷達制導反艦導彈,應有盡有,這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
  


  


    第二招:多種戰術導彈對美進行精確飽和式攻擊
  美國媒體稱,如果解放軍將DF-21D與常規彈道導彈合在一起對付美國軍事基地以及全亞洲範圍內的其他陸地目標——攻擊將引發美國更多的攔截嘗試,而此舉或將使美國及其盟友在海戰中喪失持久作戰能力。而後,北京就可以使出讓美國海軍更頭疼的招數,其可以發起大規模空中、水下及海上巡航導彈襲擊,讓美國艦隊疲於抵抗。而等美國海軍的攔截彈耗盡之後,中國軍隊便可動用更先進的高精準度導彈來摧毀美國的大型戰艦,甚至全殲美軍航母編隊,並迫使蒙受了巨大傷亡損失的美國海軍撤離。
  據了解,據西方媒體稱,2014年,隨著北斗衛星區域導航系統的建成,中國終於擁有了自己的衛星導航定位系統,也意味著解放軍精確制導打擊能力,特別是遠程打擊能力取得了決定性的突破,中國的巡航導彈和精確制導武器可以肆無忌憚的轟炸西太平洋任意目標,這是北斗系統帶來的巨大戰略紅利,他的威懾效果堪比核武器。
  


    第三招:現代化全天候無死角的水雷封鎖戰
  外國媒體稱:「人們往往熱衷於討論戰場上那些令人心馳神往的高技術武器,但實際上,很多老式武器也同樣致命。雖然這些老式裝備不會引發多少關注,但中國的確擁有大量性能各異的水雷。尤其在台海危機中,它們會給美國海軍及其盟友造成極大困擾」。
  境外觀察家認為,中國海軍將獲得一種能遏阻強大之敵進犯的有效手段。美國海軍情報局首次公開發布了一則對中國海軍的評估報告,標題為《21世紀解放軍海軍的新能力與新任務》。這份報告中的一個細節引起了媒體的廣泛關注,該報告明確聲稱中國海軍擁有多達5萬枚水雷。中國如何應用水雷呢?據悉,中國東海和黃海海域平均水深不足200米,大部分海域內均適宜布放各型水雷,其威脅效果極大,因此西方媒體認為,中國若對日本實施秘密滲透性佈雷封鎖,將會徹底封堵住日本南下的經濟和能力動脈,而大規模水雷戰,就算是世界第一反水雷能力的日本海上自衛隊也要花很長時間來掃雷。
  


  美國國家利益中心高級研究員哈利·卡西阿尼斯曾撰文稱,中國的水雷甚至與東風-21D同樣致命,在文章中他這樣寫到,「中國的水雷庫存不但豐富,極有可能還包含著一些世界上最為致命的水雷戰系統。在水雷戰技術與概念的發展上,中國處在了最前沿的位置,並且它所擁有的作戰系統是那些發達國家--比如美國 --的兵器庫里所沒有的。
  以上列舉出的是美國媒體所認為的3種最致命、也是華盛頓最需要認真考慮和防範的中國武器/戰法——它們沒有排序,非要說哪個威脅最小,還真讓人傷腦筋。總之,北京已經研發出了精密的武器,而後者將會在衝突或戰爭情況下給美國海軍製造諸多耐人尋味的困境。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5/26/364572.html#ixzz3bCyxOLLG

0

主題

709

帖子

2793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3
沙發
jetfighter 發表於 2015-5-28 11:22 | 只看該作者
知道打掉一艘航母后所要付出的代價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5: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