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巴爾的摩騷亂 美國人自己看得下去么?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30 04: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巴爾的摩騷亂 美國人自己看得下去么?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美國巴爾的摩最新動態
  

 
  巴爾的摩,火光滔天。疑因美國巴爾的摩市警察過度執法,導致黑人青年格雷死亡。在4月25日格雷的葬禮上,大量民眾前往紀念,抗議警察暴力執法,隨後卻演變為一場騷亂:警車和房屋建築被燒毀,當地警方派出大量防暴警察平息騷亂,據報道至27日,至少逮捕了34名示威者,亦有7名警察在執法中受傷。盾牌和警棍劃出一道壁壘。一片混亂之中,美國普通民眾怎麼看?
    抗議者還是暴徒?
  稱呼不僅表明、有時甚至決定人們對事實的看法。美國普通民眾怎麼稱呼示威參與者?
  @Rohonda Wolfe:稱呼這些暴徒是人讓我覺得噁心……他們全都應該受懲罰……為所有人祈禱。
  @Scott Kier:報道這件事的新聞標題只需要用一個詞:「通緝」!
  美國社交網站報道巴爾的摩騷亂的新聞下面,充斥著這樣的評論。顯然,騷亂中的暴力讓美國民眾不能忍。因此在很多人看來,這些人不是「示威者」,而是「暴徒」。因此希望警察進一步作為:
  @Wifc Wifc:零容忍。這恰好說明為什麼警察應該嚴格執法,快結束這一切……
  @Rob Hubbard:打爆他們!支持警察!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以暴制暴」:
  @Nick Powell:我真是受夠了人們為這群畜生辯護。
  @Christina Zandri:憤怒有理,但應該用更健康的方式發泄憤怒。毀壞他人財產、傷害執法人員不是正確的方式。
  儘管暴力不是單向的,但在《紐約時報》臉書賬號的報道下面,有網友這樣評論:
  @Evan Blaski:烏合之眾中包括未成年人很糟糕,但這不能改變一個事實:就是這場暴力騷亂需要被制止。說實話,用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對付他們,比起讓暴力繼續,對他們來說更安全。
  在巴爾的摩當地報紙的報道評論中,一名似乎是警察的網友的告白,獲得最高點贊數:
  @Robby Snedegar:我成為一名執法人員因為我重視你的生活!我每天睡眼惺忪地工作是為了保障你的生活!我把夜晚、周末、假期都花在孤零零地窩在警車裡,是為了保障你的生活!每天離開家人去上班,心中都想著可能一去不返,都是因為我認為你的生活很重要!但我也是個人,我也有朋友和家庭,和你有相同的感受,我的生活也很重要。
  支持警察執法,力挺巴爾的摩警局似乎是輿論主流,就像幾天前紐約警方靠「救狼」賣萌一樣,支持警察的人也在努力傳遞「警察很美」的形象,比如這條獲得了1726人點贊的照片:
  @支持巴爾迪莫警局 發布的這條信息,想說什麼?災難之中的一縷馨香?
  該怪誰?
  過度的暴力讓美國民眾心有戚戚,那在他們看來,這場災難該怪誰?
  @Cheryl Crosen Burns:我很確定,市長該站出來為引爆這場「大火」大聲道歉。發布宵禁對這些暴徒來說毫無意義,他們不會遵守。
  @Ronnie Miller:如果市長不確保警察的補給和休息……那她就是敵人!
  早已不受待見的奧巴馬也逃不掉,從弗格森騷亂開始民眾積壓的不滿,指向總統的無能:
  @Michael Easter:從弗格森騷亂開始,總統就對這些爛事袖手旁觀。
  美國保守黨宣傳主力Fox News自然不會錯過這場好戲,他們借「社交媒體」之口,引出一條「從弗格森到巴爾的摩」的暗線:
  「社交媒體分析指出巴爾的摩騷亂與弗格森相關」
  專註黑民主黨500年的狐狸台自然不會放棄這次「機會」,果然,網友們在這篇報道下開始「撕殺」:
  @WSMFPanic:為什麼共和黨這麼種族主義?
  @AD81:(巴爾的摩)有黑人市長、黑人議會、黑人警長、黑人為主的警察隊伍、黑人社區。又有共和黨什麼事兒了?
  @jakefosterr:又有民主黨什麼事?
  @viablanca:為什麼當初民主黨人為了維護奴隸制要發動戰爭?
  已經撕到「史前史」了,嗯嗯,我們都知道了,兩黨支持者互相看對方很不爽。
  《赫芬頓郵報》網友Alex Sabian說:「我們和平抗議,沒人關注,黑人還是死於警察之手。我接受到的信息是:警察保護除了黑人以外的一切人。事實是,他們傷害黑人!攝像機沒拍到的暴力又有多少?這是莫大的恥辱!」
  但這樣的反思在網路中並不多見,有網友將馬丁·路德·金博士的話po到網上:「今夜,沒有被聽到的聲音化作暴力。」一整天,318人點贊。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4/29/360020.html#ixzz3YjKmOCV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30 20: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