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媒稱中國專家透露朝鮮有20枚核彈 知情人士回應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據稱,北京發出對朝鮮核能力的新警告」這一「道聽途說」的消息在西方媒體上廣泛流傳,來源是美國《華爾街日報》。該報23日引述美國專家的話稱,他上月在中國參加了一場中美專家閉門討論會,「中國專家在會上估計,朝鮮擁有的核彈頭數量遠遠超過西方學界估計,已達到20枚」。23日,一位知情人士告訴《環球時報》,美國媒體所稱的「中國專家」是一位已經退休的老物理學家,他是根據朝鮮擁有的材料和工業水平進行的推論,中美專家經常做這樣的學術推論。這個「閉門會議」純屬民間性質,這位物理學家現在沒有擔任任何公職,完全不代表官方立場。他認為,《華爾街日報》把一個閉門的學術探討用這種聳人聽聞的方式報道出來,是很沒有道德的。

  「中國警告稱,朝核威脅正在上升」,美國《華爾街日報》23日以此為題報道稱,「北京最新估計,朝鮮核武器庫存量到明年可能會翻倍」。文章稱,近期,中美核專家舉行了閉門會議。據了解此次會議的消息人士稱,「中國頂尖核專家」上調了朝鮮核武器生產能力的估計,預計朝鮮可能已經擁有20枚核彈頭,並具備足夠能力生產武器級別的濃縮鈾。到2016年,朝鮮還會新增20枚核彈頭。報道稱,這一數據高於此前美國的大部分預測,「朝核問題加大了美國亞洲盟國日本和韓國的安全擔憂,因而可能會尋求核武器以自我防衛」。參加此次會議的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前主任、斯坦福大學教授西格弗里德-赫克說,如果朝鮮的核彈頭達到20枚,朝鮮實際上已經擁有核武庫。「朝鮮擁有功能齊全的核武器和威懾越多,就越難讓朝鮮回頭。」

  儘管沒有得到任何證實,這一數字仍然被當做「官方消息」加以分析。美國福克斯新聞網23日稱,美國學者普遍預計,朝鮮目前擁有的核彈頭數量在10枚到16 枚之間。《華爾街日報》稱,美國官員沒有參加此次會議,後來聽取有關細節后,一些人表示很驚訝。與會專家表示,這是首次聽到中國專家對朝鮮核實力如此高的估計。2010年以來,中國專家對朝核能力的估計與美國基本平齊,但2013年之後卻超過了美國的估計。赫克表示,自2004年以來,他與中國專家至少每年見面一次,「中國專家如今認為,朝鮮有足夠的濃縮鈾能力,每年可製造出8至10枚核彈使用的濃縮鈾」,不過這些估計有很大的猜測成分。據他估計,朝鮮目前擁有的核彈頭可能不會超過12枚,明年至多20枚。英國《衛報》稱,「中國專家對朝鮮核能力的高估計」表明中國對朝鮮核能力的日益擔心,這也是朝鮮加快核能力建設的最新例證。

  知情人士23日告訴《環球時報》,美國媒體所提到的「閉門會議」已經舉行過很多次,是專家學者交流的平台,任何人的觀點都不代表官方立場。美國媒體如此混淆視聽,一方面是想借「中國專家」之口誇大朝鮮核威脅,喚起國際社會對朝鮮的警惕,為美國在朝鮮半島的軍力部署做鋪墊。另一方面,美媒這樣做也有挑撥中朝關係的嫌疑。

  對於美媒的這一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3日表示並不知情,並重申了中國在朝鮮核問題上的立場。他表示,中方在朝核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堅持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有關問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8: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