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到中年必須要改變這6個飲食習慣

[複製鏈接]

702

主題

780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3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茶閑話 發表於 2015-4-27 10: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步入中年後,人體衰老加速,身體結構發生變化,肌肉量和骨密度等都會下降,這些都會直接影響到飲食需求。美國「福克斯新聞網」近日載文,刊出美國多位營養師總結的「人到中年需要改變的飲食習慣」。


減少熱量攝入。


新陳代謝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減慢,中年時如果不減少熱量的攝入,必然會導致體重增加。美國國家老齡化研究所數據顯示,年過50歲的女性,如果不愛運動,每天攝入的熱量最好不超過1600千卡,運動女性最好不超過1800千卡,更活躍的女性上限為2200千卡。對男性而言,每日熱量攝入相應為2000千卡、2400千卡和2800千卡。大多數熱量應來自營養豐富和飽腹感更持久的食物,如粗糧、雞蛋、蔬菜。


鈣攝入量加倍。


隨著年齡增大,人的骨密度降低。女性尤其如此,更年期后骨質流失加速,進而增加骨質疏鬆症和骨折風險。研究表明,補鈣有助於減緩骨質疏鬆症的發生。除了鈣片之外,飲食補鈣也很關鍵,高鈣食物包括奶製品(牛奶、酸奶、乳酪等)、豆製品(豆腐、腐竹等)、綠葉菜(芥菜、莧菜等)。


注意補充水分。


中老年人口渴感會有所減退,一旦飲水不足,就很容易導致身體脫水。因此,人到中年,雖然不那麼口渴,但也要注意補充水分。一旦出現頭痛或嗜睡等脫水早期癥狀,最好先喝一杯水,再躺一躺或服用止痛藥。


多攝入膳食纖維。


從中年開始,人的消化系統功能下降,容易導致便秘和痔瘡。飲食習慣的改變、喝水太少和服用某些藥物都會加重病情。而注意飲食調節,攝入足夠的膳食纖維,就有助於緩解和預防便秘,如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及粗糧。


吃喜歡吃的食物。
嗅覺和味覺都會隨著年齡而發生變化,很多人發現,過去喜歡吃的現在卻不一定喜歡。強迫自己吃下不喜歡吃的食物毫無意義,但可以選擇具有同樣營養的喜愛吃的食物取而代之。嘗試新菜或者過去不愛吃的食物、使用低鹽調味料增加菜肴味道,都是不錯的選擇。總之,不要讓不斷變化的味覺阻止你攝入身體必需的營養。


注意身體對食物的敏感性。


人體對某些食物的耐受性也可能會隨著消化系統的變化而改變。比如,許多人開始出現乳糖不耐受(表現為喝牛奶腹瀉等)。因此,中老年人應該注意身體對某些食物的反應情況,及時規避,預防食物過敏。

動若清風,靜如秋水,心容世事而不爭,意納萬物且自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2: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