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揭秘猝死前的信號 2類人應格外注意(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26 12: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揭秘猝死前的信號 2類人應格外注意(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導語:北京軍區總醫院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和渝斌告訴記者,猝死是指突然發生、非人為因素所致的、在1小時內突然的自然死亡。

  猝死前的細微徵兆

  猝死有心源性及非心源性之分。心源性是指因心血管疾病而發病,其中以冠心病最常見。非心源性因素有過度勞累、酗酒、服用藥物、劇烈運動等。數據顯示,心源性猝死佔到了非事故突發性死亡的80%以上,這個發生心臟性猝死的總人數約為每年54.4萬人,每天至少有1000多人猝死。

  和渝斌指出,健康人的心臟跳動就像鐘擺一樣很有規律,一般維持在每分鐘60—100次左右。當心臟疾病導致心跳太慢或太快,並出現頭暈、失眠、暈厥等嚴重供血不足和胸悶、氣短等心臟缺氧癥狀時,就可能是前兆。如果此時再過度勞累、情緒激動,從事過強的體力及腦力活動,都可能誘發心絞痛、心肌梗死。

  兩類人應格外注意

  從以上分類不難看出,發生猝死的高危人群主要集中在兩類人身上,一是心血管疾病患者,二是長期壓力大、過度勞累、吸煙喝酒的職場人士。因此,和渝斌建議,心血管患者應定期檢查,避免反覆感冒,心肌炎、風心病、心力衰竭的人要特別注意。另外,要當心猝死的「魔鬼時刻」,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對4000名有心臟病發作史的患者調查發現,每天上午6—9時是心臟病發作的高峰期。因此,有疾病史的人醒后別起床太猛,先躺一會兒。最重要的是,要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飲食以「低鹽、低脂、低糖、多纖維、高蛋白」為原則,控制體重、戒煙限酒,不要過度勞累,運動要因人而異,避免不當的劇烈運動,心腦血管患者以慢跑、騎車、游泳、步行等中等強度有氧運動為宜。

  患者發病前,身體都會發出細微信號,比如心悸、胸悶、頭痛、眩暈、嘔吐等,最典型癥狀是胸痛,也有一些不典型的癥狀,如胃疼、背疼,牙痛等。如果你的身體感覺異樣,尤其是代謝綜合征患者或有冠心病家族史的高危人群,一旦發生不明原因的疼痛,要及時排除心臟問題。

  抓住搶救黃金時間

  患者發生猝死,急救的黃金時間在發病10分鐘內,中國醫學救援協會常務副會長李宗浩教授指出,面對猝死患者,最好的辦法是進行除顫或心肺復甦。但如果患者發病時沒有條件進行這兩項急救措施,首先應該想辦法向周圍人呼救,同時一隻手握成空心拳頭,在胸前區偏左的位置迅速叩擊2下。

  另外,波蘭卡托維茲市心臟病基金會醫生塔德烏什·佩泰倫茲醫生研究發現,心臟病突發時猛烈咳嗽幾下,也能起到緩解作用,爭取寶貴的時間。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YNxaIvdF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2: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