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希拉里:從6歲就開始寫自傳的女強人(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21 12: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希拉里:從6歲就開始寫自傳的女強人(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柯林頓·希拉里的母校衛斯理女校的校訓是「寧照顧他人,勿當被照顧者」。這所百年女校所秉承的「不必因為女性而屈居第二位」的精神,在希拉里身上絕對發揚光大。這個6歲就開始寫自傳的女人說:「美國人每天都需要一個捍衛者,我想成為那個捍衛者。」首次參選時備受詬病的希拉里時隔6年捲土重來,宣戰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美劇中N多女強人 都有希拉里的影子
  2014年4月,希拉里·柯林頓出新作《艱難抉擇》。相對於自傳《親歷歷史》,這本有更強的號角和宣言性質,希拉里在書中提及國務院和白宮幕僚之間的複雜關係,並提供了巧克力復活節彩蛋趣聞以及如何應付時差等的「私房」小秘密。這個細節已經被白宮甄嬛傳《紙牌屋》第三季用了個正著,羅賓·懷特扮演的漸漸走到台前的第一夫人安德伍德夫人在挑復活蛋的時候,被告知提案被否定,她說給我10分鐘,去到樓下新聞發布會認栽。回來后平靜選定三種顏色的復活蛋。
  希拉里如果入主白宮,應該是比黑人總統當選更具備刻度價值。作為美國最有權勢最強悍的女人,加上耶魯法學院背景,近年幾乎所有白宮劇和律政劇都有希拉里的影子。去年新劇《女國務卿》女主,原型也是希拉里(個人覺得希拉里更狠,沒那麼時時需要別人和自己確認)。看過一個視頻,2009年在剛果,大學生問希拉里,前總統柯林頓對某一事件的看法,她嗆聲說,你問my husband"s thing?我是國務卿,不是他。如果你問我的看法,我可以告訴你。那個表情,恨不能用眼神把問問題的人當蚊子拍死的樣子,這一瞬間,任何美劇女強人加起來,都沒有希拉里那麼君臨天下。當然現實中,這個視頻發生兩天前,柯林頓到朝鮮周旋,解救兩名人質,卸任后柯林頓的明星風采,對希拉里來說,作為背景,還是太招搖了,低調會死,就是說柯林頓這種人呢。
  從經歷上說,攬獎無數的《傲骨賢妻》中的艾麗西亞應該和希拉里吻合面更大,都是法學院高材生,政要丈夫出軌當眾道歉,自己復出職場,重塑生活和自我。劇中戴安·洛克哈特指著自己與希拉里的合影,對艾麗西亞說「她都能挺過來,你也可以!」在萊溫斯基性醜聞案輿論高峰中,希拉里拍攝了著泳裝與柯林頓在沙灘上溫存的照片,使整個國家的激進輿論為之退縮。
  希拉里繼續持有婚姻投資的利弊
  我們都聽說過這個笑話。講柯林頓看到希拉里在一個加油站的油泵前與舊情人聊天,說:「假如你與他結了婚,那麼你現在可能就是一個加油站侍應生的老婆。」希拉里回答說:「比爾,如果我跟他結了婚,那麼他可能已當上了總統。」
  希拉里常說,柯林頓是她這輩子最好的投資。婚前婚後,柯林頓都有出軌。因為滔天抱負,讓希拉里有了一次次原諒的力量,妒火中燒繼續持有的心理支持是,他們是彼此幫助實現夢想的結合體。拉鏈門后民意敦促希拉里同柯林頓離婚,但希拉里最後選擇妥協。這個決定保護了她自己和柯林頓的政治前途,但也在很大程度上背離了她一向提倡的女權主義理想,讓她的支持率下降,怨氣一直延續到她首次參選,輿論對她真是刻薄啊,連Obama都說不喜歡「希拉里的外套」。
  其實只從功利的角度理解希拉里的原諒還是片面的。這一對政治佳偶關係還有非凡基石,他們感情的青萍之末是狂風緣起。所以希拉里才會說,畢生最傷痛之事。當你發現傷你的人,就是一路扶持你走過艱難的摯友。你還能向誰投靠。她只有選擇繼續持有自己的投資。
  美國「普利策獎」得主、曾因報道「水門事件」而導致尼克松總統下台的卓越調查記者卡爾·伯恩斯坦,花費6年的時間著成的《希拉里傳》中,專門有一個章節叫《愛在耶魯》,講述這天設一雙地造一對的愛情緣起。書中說,「在耶魯的柯林頓,看起來不像一個領羅氏獎學金的學生,更像一個海盜—長頭髮,亂蓬蓬的鬍子」。真是看不出中年後的風采。
  對於柯林頓的追逐,希拉里對他的態度是「我不需要你」,在以前的女朋友那裡,他從未遇見過這種情況,希拉里策略成功地讓柯林頓覺得很不安。柯林頓說「我只是喜歡在她身邊,因為我覺得跟她在一起從來都不讓人感到厭煩,所以一開始我就告訴她,我願跟她白頭偕老,而且我認為那很重要。」在那個時候,他們兩個關係中的一些特點就已經初露端倪。柯林頓當總統的頭幾年,和他們兩個一起共事的戴維·格根發現:「在日常生活中,我看到的那個比爾·柯林頓每天都需要妻子情感上的支持。他依賴她,時時談起她,無論做什麼都把她當作是永遠可以讓他依靠的、堅不可摧的直布羅陀岩石……他們的夥伴關係為他的領導才能提供了更多的能量。她是錨,他則是帆;她是現實主義者,他則是夢想家;她是戰略家,他則是戰術家。」兩個咬合度多麼完美的政治佳偶不會輕易拆檔的。
  脫胎換骨的貝雷帽姑娘仍然是道陰影
  在希拉里漸漸圖窮匕首見,再次衝擊美國第一任女總統跡象明確時,她最仇恨的女人,也選擇這個時候復出視線。去年萊溫斯基一篇題為《羞恥與生存》的文章中表示,「希拉里想讓人們記錄下她對丈夫情婦的猛烈抨擊,她本應批評丈夫的不檢點,但我發現她卻去指責女性—不單純是我,也包括她自己—這真讓人煩惱。」萊溫斯基不同意希拉里「埋怨自己對丈夫情感的疏忽,也應當對這起偷情事件負責」的態度。好像是啊,一般的中外情感雞湯文章,就是這樣指導女人的,丈夫出軌,是因為你不夠溫柔體貼,你要付一半責任。丈夫出軌后,你要更溫柔,他就會回到你身邊。什麼狗屁理論啊。
  萊溫斯基仍會用「兩情相悅」來形容這段關係,她還有了調侃拉鏈門重要證據貝雷帽和藍裙子的自信。她對自己成為「替罪羔羊」,以保護柯林頓的總統地位,感覺受到欺凌與侮辱。在今年熱傳的一個20分鐘講演視頻中,拿到學位后脫胎換骨的萊溫斯基說,自己犯了一個年輕姑娘容易犯的錯誤,愛上了自己崇拜的老闆,這個老闆碰巧是美利堅合眾國總統。她講述了自己一直無法擺脫醜聞影響的日子裡的心路,她可能是「全球網路欺凌」的首個受害人,希望通過與他人分享自己的過去,幫助那些被網路欺凌的受害者。萊溫斯基的這番言論可能會給希拉里的競選前景帶來陰影。因為這一場原諒,非常違背希拉里一貫的不談判形象和強勢女性訴求。
  無論怎樣前路坎坷,就像2008年希拉里在敗選演說的: 「雖然我們這次無法打破那最高、最硬的玻璃天花板,但感謝你們,這個天花板上已經有了1800萬道裂縫。」現在希拉里再次向天花板宣戰,她做第一夫人時因一直沒有甘心站在丈夫背後而被詬病,希拉里的確不是一個任何男人能藏得住的女人。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4/21/358351.html#ixzz3XusAVWTz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