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孩留學6年變學霸 溫哥華媒體號召男生攻克她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4-18 02: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女孩留學6年變學霸 溫哥華媒體號召男生攻克她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如今,留學低齡化趨勢越發明顯,家長對子女青春期出國的擔憂卻與日俱增。如果你準備把低齡孩子送出國留學,那麼,江韻旎的經歷和江媽媽的教育經,或許能成為你的借鑒。
  

  江韻旎喜歡週遊世界,這是她在美國邁阿密海邊。
  

  在巴哈馬海邊
  14歲時,她離開重慶一中遠赴加拿大求學,成為少年留學大軍中的一員。如今,異國他鄉闖蕩6年的她,已從青春小蘿莉出落成時尚靚女,被譽為西蒙費雷澤大學「商學院之花」。更難得可貴的是,她還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學霸,在考大學時一度被9所世界名校用高額獎學金搶著要!
  她叫江韻旎,是地地道道的沙坪壩妹兒。剛從泰國回來的她,接受了重慶晚報記者的採訪。
  如今,留學低齡化趨勢越發明顯,家長對子女青春期出國的擔憂卻與日俱增。如果你準備把低齡孩子送出國留學,那麼,江韻旎的經歷和江媽媽的教育經,或許能成為你的借鑒。
  口語比當地人還當地人
  出國留學,語言關是第一隻攔路虎。由於語言問題,不少學生出國留學成了混日子。中學時代的江韻旎,常常佔據著加拿大溫哥華威爾士王子中學英語成績榜首的位置。
  這個重慶妹子是如何做到的?江韻旎告訴重慶晚報記者,剛到加拿大時,只學了兩年英語的自己,同樣口齒不清。因為語言障礙和文化差異,她最初選擇了逃避,平日就在當地華人圈活動,說著中文吃著中餐。
  渾渾噩噩過了1年多,江韻旎自己都厭倦了,她暗示自己一定要走出去。一次在社區當義工照顧孤兒,她和當地小孩及義工成了朋友。「我當義工,你來陪我練口語。」江韻旎的請求得到了小朋友們的積極響應。社區活動越做越多,學習機會就越來越多……兩年過後,她的老師評價道,她口語說得比當地人還當地人。
  高中畢業時,她的成績和經歷,得到了加拿大諸多名校的認可:多倫多大學(世界排名14)、麥吉爾大學(世界排名21)、西蒙費雷澤大學(商學院排名穩居該國前3)等9所名校,向她拋來橄欖枝,承諾提供每學期2000-4000加幣不等的高額獎學金。
  她說:勇敢離開心理安全區
  遇到語言難關,千萬不能窩在華人圈的避風港灣,要離開自己的心理安全區,融入國外的生活。
  母親說:參加活動建立自信
  鼓勵她勇敢參與課外活動,在生活中學習。搞活動是她的特長,我們就讓她多去組織活動提高自信。
  溫哥華媒體號召男生攻克她
  把女兒送出國,不少父母會擔心女兒在性觀念開放的異國他鄉吃虧、被騙,而江韻旎卻能讓父母安心。
  身高1.72米、相貌靚麗的江韻旎,在國外同樣是「女神」。同學好友、溫哥華帥小伙Daniel Oliver表示,江韻旎的追求者太多,以至自己和她說話都要排隊。當地社交媒體採訪江韻旎,並得知其單身的消息后,竟公開號召當地男生要「攻克這位對待愛情謹慎的SFU商科172長腿單身美女」。
  對此,江韻旎一笑置之。「我不屬於熱衷應酬、交際的女孩子。」她表示,在國外會遇到很多舞會或派對,必要的應酬不可少,但不會沉迷。她坦言,在西蒙費雷澤大學商學院,課程通過率比國內低得多,每年有三成學生畢不了業,中途退學者也屢見不鮮,而這些人不少都是所謂的社交明星。
  自己有無心儀的男生或戀愛的想法?江韻旎一邊說自己暫時不想,一邊拿出自己滿滿當當的日程表——她說,她現在沒有時間談戀愛。
  她說:對待感情我不將就
  我對感情的看法是隨緣,但拒絕將就。我想通過做公益活動和勤工儉學,贏得他人的尊重。
  母親說:從小要求她潔身自好
  我不反對女兒自由戀愛,我們對女兒從小就要求她潔身自好,把這個教育提前規範好了、烙印進孩子心裡再讓她出國。
  跨國公司董事長女兒也打工
  江韻旎表示,父母在送她來加拿大留學前,只是幫她在網上找好寄宿家庭、通過中介聯繫好學校、給予相應的生活學習經費,甚至沒有陪她一起出國。而她的母親,是一名跨國公司董事長,往返中加兩國是家常便飯。
  在加拿大留學生活1年後,江韻旎就和其他留學生一樣,開始了勤工儉學。得益於勤工儉學的經歷和靚麗的外形,加拿大最大奢侈品連鎖店holt renfrew,在她年滿18歲后就錄用了她,使其成為該品牌最年輕的兼職員工,月收入上萬元人民幣。「我認為,自力更生的女人更美麗。」她說。
  她說:國外打工無後門
  留學生打工是需要辦理工卡的,需要累積一定工作時間才更容易申領,可以去當地的義工網站申請義工工作,累計到足夠的義工時間,辦理工卡,此後才能在正規場所上班。建議留學生不要怕麻煩,申請到工卡後去正規場所上班薪酬會高一些,也能避免一些潛在風險。
  在國外勤工儉學或打假期工,僱主更在意你的工作態度,基本沒有走關係那一套。此外,找工作時工作經驗十分重要,所以起步時不要嫌棄低薪酬崗位,堅持做下去就會越來越好做。
  母親說:不能讓女兒依賴家庭
  我們家庭條件的確不差,但不能讓她依賴家庭。父母對兒女表達愛的方式有很多,唯一不能有的就是溺愛。
  她沒有公主病
  唐黎是重慶一中語文老師,也是江韻旎出國留學前的班主任。
  回憶起這位自己6年前只教過1年的學生,唐老師依然印象深刻。她表示,江韻旎家境雖然不錯,但是對她的管教很好;上學期間,江韻旎一點兒也沒有表現出公主病,在同學間人緣也很好。雖然學習成績很普通,但她組織能力和活動能力很強,而且做事很有執行力和上進心,只要班上有什麼活動,她都積極參加,並且努力成為組織者和負責人,有創造性的想法也是一籮筐。
相關專題:溫哥華 我也說幾句    已有(15)條評論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XakOWZQn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6: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