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印度家長爬上4層樓外牆 疊紙飛機給子女送小抄

[複製鏈接]

1212

主題

1305

帖子

7038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0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印度東部比哈爾邦一所考試中心近幾天出現令人咋舌一幕:許多學生家長爬上4層高樓的外牆,扒在窗邊,把小抄夾在紙飛機內扔給坐在教室里參加中考的子女,公然幫他們作弊。這張照片19日由《印度斯坦時報》刊載后引發廣泛關注,也激起印度國內對現行考試製度和學生壓力的反思。

  一個考生四五個幫

  印度沒有像中國國內高考一樣的大學入學統考,但在相當於初中畢業的10年級和相當於高中畢業的12年級畢業時會有兩次全國通考。本周,超過140萬名學生湧入比哈爾邦內的1217所考試中心,參加為期數天的中考。

  考試期間,作弊現象層出不窮。除家長和親友變身「蜘蛛俠」為子女傳紙條外,許多學生還把書本和小抄夾帶進入考場,甚至偷用WhatsApp等社交媒體與同學「分享」答案。

  比哈爾邦教育部長普拉尚特·庫馬爾·沙希說,一個學生平均有4到5個人幫忙作弊。

  查處不力助長歪風

  雖然距離24日中考結束還有幾天,但截至20日,比哈爾邦至少600名學生已經因作弊被逐出考場。按比哈爾邦學校考試委員會秘書長斯里尼瓦斯·蒂瓦里的說法,這些學生至多3年內將不得參加中考,情節嚴重的還可能被罰款甚至被送進監獄。

  而在一些家長看來,他們自身的做法雖然欠妥,但政府和老師對作弊現象的查處不力也助長了這種歪風邪氣。

  路透社援引一些家長的話說,比哈爾邦政府在沒有考察相關資質的情況下就與40多萬名老師簽訂了勞動合同。過去兩年間,全邦超過1.25萬名老師未能通過能力測試,甚至回答不上5年級學生的考題。由於教師隊伍良莠不齊,一些老師在監考時對作弊現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可能暗中收受家長賄賂,縱容學生作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9: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