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俄專家:東風31B或與白楊導彈相似 發射時間短

[複製鏈接]

1430

主題

1899

帖子

5866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8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麥穗 發表於 2015-3-20 17: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3月18日稱,俄羅斯軍工綜合體網站披露,中國已經成功試射首枚配備在機動發射平台上的洲際導彈,有猜測稱所指導彈可能是射程超過1萬公里、可達到美國的東風-31B。有俄羅斯專家指出,中國核潛力將很快超過法國,成為繼俄美之後的第三核大國。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本月初報道,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稱,中國正在測試機動發射的新型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由於該導彈可攜帶多個彈頭,意味著中國陸上核力量首次具備二次核打擊能力。

當時就有猜測稱,中國新型機動發射的洲際導彈可能是指射程1.12萬公里的東風-31B。

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曾在2014年10月報道,中國在9月25日試射了一枚東風-31B,但沒有提供其他細節。

俄專家猜測,儘管外界對東風-31B導彈了解甚少,但它的作戰性能可能與俄羅斯「白楊」導彈相似,最大的特點是發射時間短。

俄羅斯「白楊」導彈從發射到起飛進入彈道拋物線只需5分鐘,難以被美國偵察衛星發現。另外,由於這種導彈在飛行時會進行蛇形運動,因此難以確定準確位置,無法對其進行攔截。

報道說,俄媒猜測,2015年前中國機動發射的導彈總數可能多達130至140枚,並預計未來中國將擁有200至240枚核彈頭,超越法國,位居世界第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8: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