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郭正鋼被專機押京透露了啥信息?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3月13日,一則題為「曝兩大軍老虎案情進展 軍方高層罕見出招」的鳳凰視頻,再次引起了筆者的關注。報道稱:「據香港媒體報道,原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是在兩會前夕由總政保衛部的專職軍官從杭州用專機押送到北京去的......」。

  看完這段視屏,不知何故,居然使人不由自主地聯想到了美國驚悚大片《空中監獄》。在反腐風暴和以往的執行軍紀過程中,從華夏各地被押送到京的違法違紀軍人恐怕絕不止郭正鋼,然而,可有幾人享受過用專機被押送的「待遇」?倘若這段視頻報道準確無誤,那麼,僅從這個與眾不同的細節,筆者以為它起碼向外界透露出了以下兩個重大信息:

  一、郭正鋼所涉及的腐敗案情特別重大,軍隊反腐將有望取得突破性進展。筆者注意到,同樣是這段視頻,但在鳳凰網卻顯現出了三個不同的標題。鳳凰首頁為「曝兩大軍老虎案情進展 軍方高層罕見出招」;點開后在「鳳凰焦點」正上方顯現的是「解放軍反腐再現重大進展」;而在右上方顯示的則是「習近平談治軍用詞謹慎 少將曝徐才厚腐敗特點」。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這三個標題雖然不同,然而卻在客觀上起到了遙相呼應、相得益彰的效果,較好地將視頻的內容重點提煉歸納了出來。

  「曝兩大軍老虎案情進展.....」,兩大軍老虎都是誰?除了郭正鋼,另一個是誰?似乎不像視頻中提到的徐才厚。那麼,其究竟是誰似乎已經不言自明。尤其是視頻中還有這麼一段話:「其實,關於郭正鋼和他父親的問題早已有流傳......」,再結合視頻的第二、三個標題「解放軍反腐再現重大進展」,以及「習近平談治軍用詞謹慎」進行推理分析,另一隻軍中「大老虎」的廬山真面目似乎已到了呼之欲出時隱時現的程度。否則,為何要用專機將郭正鋼從杭州押送北京?

  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腐敗勢力是不會俯首帖耳坐等懲處的。從杭州至北京不過區區上千公里,不僅每天有16趟高鐵可坐,還有數量相當可觀的航班班機可供選擇。在交通如此便利的情況下,為了一個肩上的少將軍銜還沒帶熱的軍區副政委,居然不惜耗費資金用專機將其押送北京,恐怕除了案情重大、時間緊迫等因素外,或許只能用確保安全來解釋了。在當今華夏,雖不至於會發生影片《空中監獄》類似的故事,但絕不給腐敗勢力任何可乘之機,此時此刻,無疑也是絕對正確的選擇。

  視頻引述曾給徐才厚做過文字整理工作的某少將的話稱:「徐才厚的腐敗作風有三個特點,第一,就是認錢,誰給的錢多他就升誰的官;第二,就看關係的遠近;第三,是否有能力根本不在他的考慮範圍之內」。回味《解放軍報》去年12月17日在評論中提到的「腐敗和反腐敗對壘呈膠著狀態」,「已經到了扳腕拉鋸的關鍵時候,不進則退的節骨眼上」等字句;咀嚼兩會期間劉源上將面對記者提出的他的人身安全受到過威脅傳聞是否屬實等相關報道;更覺用專機將郭正鋼押送北京絕對有著一定的不尋常意義。

  軍隊反腐的所有一切誠如劉源上將所說:抓出徐才厚、谷俊山這樣的大貪巨奸,是習近平主席決定、督辦的,沒有習主席的魄力、膽識和擔當精神,軍隊可真沒救了!所以首先是感佩習主席!感謝黨中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4: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