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駐韓大使遭襲會不會遷怒於朝鮮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剛剛在鳳凰網上看到一條快訊:美駐韓大使遭不明武裝分子襲擊 臉上出血(圖)應該說,這又是一起極為嚴重的挑釁行為。目前在朝鮮的一再反對下,美韓依然按原計劃開始了一年一度的「關鍵決心」軍演,現在突發此類嚴重事件,是否會加深美朝矛盾,美國是否會因此而遷怒於朝鮮,這都是未知數。

  我們從新聞中看不出進行襲擊的武裝分子來自何方,也不知手中拿著什麼武器,但我們從李柏特緊捂臉部的受傷程度分析,如果是武器也很可能是屬於刀具之類。現在的問題是,李柏特是在出席世宗文化會館舉行的活動途中,遭不明武裝分子襲擊受傷的,一個是安保方面出了某些漏洞,再就是襲擊者顯然是有備而來,消息說該現行犯進行襲擊時大喊「反對戰爭訓練」,說明與美韓正在進行的聯合軍演有關,最起碼是個反戰分子,不排除就來自韓國的可能性。

  今年以來,儘管朝韓各方都有緩和和希望統一的表示,特別是朝鮮方面向以美韓停止軍演來換取暫時放棄核武器試驗,但美韓顯然並不樂意並嗤之以鼻,即便朝美秘密在新加坡進行了談判,但依舊沒有改變美國立場。去年金正恩特使在訪俄期間向俄表達了願意無條件重返六方會談的意願,但實際上美日韓在如何重啟六方會談問題上一直協調一致,那就是要求朝鮮在棄核問題上必須先履行業已達成的協議,在棄核問題上表現出誠意,但這在朝鮮方面看來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在美韓堅持不放棄聯合軍演之後,朝鮮就向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導彈,算是示威。而在剛舉行的聯合國人權大會上,朝鮮也派代表為自己爭辯,表現出朝鮮是在通過多渠道與美韓鬥爭,可現在突發駐韓大使遭襲事件,又為並不明朗充滿變數的美朝關係蒙上了一層陰影。

  可以預計的是,這個突發事件很可能成為朝美朝韓又一次公開對抗的導火索,儘管我們期待我們的家門口平靜,但現實是半島方向硝煙瀰漫。我認為這與美國在上世紀朝鮮戰爭結束后賴在韓國不走有關,而相比孤苦伶仃的朝鮮,它只有想借獲取核武器來與之對抗,所以說,對朝鮮來說也是一種無奈。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8: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