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紀大腐敗危機 中國軍隊何去何從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3-6 04: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世紀大腐敗危機 中國軍隊何去何從(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如果朱德、彭德懷、劉伯承、徐向前、聶榮臻等人在九泉之下看到今天中國軍隊史無前例的大腐敗,他們一定無比的憤怒和痛心,絕對想象不到他們戎馬一生建立的軍隊會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面臨

  前所未有的腐敗危機。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案是撕開軍隊腐敗真相的第一道口子,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則毫無疑問是中國軍隊反腐的第一個高峰。徐才厚案是自南昌起義建軍以來因為腐敗而落馬的最高軍隊統帥,其牽連的貪腐金額、各級將領之多,令人瞠目結舌。然而,就在絕大多數人還未從對中國軍隊腐敗的憤怒與震驚中走出來的時候,一場更大的軍隊腐敗案件即將浮出水面。3月2日,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出現在14人的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信息通報名單,這讓流傳已久的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落馬傳言幾乎變得板上釘釘,只差最後一道窗戶紙。

  中國軍隊兩位軍人出身的前最高官員,一個早已落馬,被斥之為國妖,一個搖搖欲墜,如同砧板上的魚肉。如果說周永康案是中國官場反腐的標誌性事件,那麼郭伯雄、徐才厚的腐敗絕對可以稱為中國軍隊反腐的標誌性事件,甚至有過之無不及。如果只有徐才厚一人腐敗,人們在震驚、憤怒之餘還能理解,畢竟小人防不勝防,可是如果加上郭伯雄一起,整個問題的性質立馬發生質的改變,這意味著曾經掌控中國陸海空三軍長達十年之久的兩位職業軍人出身的最高軍隊領導人都是蛀蟲。若從級別而論,郭伯雄、徐才厚的腐敗堪為中國軍隊誕生以來最大的腐敗,是軍隊領導人帶頭的腐敗窩案,其嚴峻程度,足以稱得上1927年建軍以來的世紀大腐敗。

  長期以來,中國軍隊在主流的輿論宣傳中一直保持著非常好的形象,是報效國家與服務人民的堅強力量。回望歷史,中國軍隊先是有過艱苦樸素和不朽戰功的革命時代,後有為改革開放保駕護航的改革時代,均在大多數國人心中留下良好的印象,甚至一度被譽為「最可愛的人」。本來徐才厚和大量軍級以上軍官的落馬已經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大多數國人對於軍隊的良好印象,如果再加上郭伯雄,無疑一下子將曾經裹在光環之下的軍隊推向輿論的風暴口。試想而知,當人民看到曾經一直被廣泛宣傳為光輝形象的軍隊其實有著遠遠超出絕大多數人想象的史無前例的腐敗,當人民看到軍隊兩位軍人出身的領導人都先後落馬,他們怎麼可能不憤怒不擔心?他們不僅有可能會痛恨過去被主流媒體蒙在鼓裡,而且還有可能從今往後對中國軍隊產生嚴重的不信任感,懷疑遭受腐敗侵蝕的軍隊是否還能擔負起捍衛國家主權和保護人民安全的根本職責。倘若如此,中國軍隊必將迎來一場信任危機,接受國人的質疑與重新審問,甚至可能有人會質問誰該為這場中國軍隊歷史上迄今為止最令人觸目驚心的世紀大腐敗負責,而中共則不得不對此作出回應。

  然而,儘管公開查處郭伯雄的腐敗罪行是有可能在短期內破壞國人對於軍隊的信任感,但是卻不得不公布,因為腐敗已經上升到亡黨亡國的地步,是制約中國社會進步和毒害社會肌體的腫瘤。在反腐高歌猛進之際,中國意識形態領域卻遭遇1989年以來的最大寒潮,階級鬥爭的極左論調沉渣泛起,企圖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反腐的大時代混淆視聽。如果非要用階級鬥爭的說法,遍布中國社會各個角落的腐敗官員才是階級敵人,而諸如徐才厚之類的腐敗軍官更是最大的敵對勢力。自有國家以來,軍隊便一直是一個政權最為倚重的力量,是最後的堡壘。如果作為中國國家主權基石的軍隊被遍地叢生的蛀蟲蠶食,如果軍隊的戰鬥力和忠誠度不斷遭到侵蝕,如果連軍隊兩位級別最高的軍人出身領導人都是大蛀蟲,那麼這樣的軍隊何以保衛中國和13億人民?所以,如果非要說中國有什麼階級鬥爭的話,反腐便是階級鬥爭,是全國人民與所有蛀蟲的生死決戰,而軍隊反腐堪為最嚴峻的階級鬥爭。

  正是因為軍隊反腐的嚴峻性,所以即便公開查處郭伯雄可能會將中共推向一個尷尬的境地,但卻必須如此,唯有敢於懲治外界傳言的「鐵帽子王」,敢於徹底根治腐敗,才能真正讓軍隊獲得人民長久的支持,才能讓中國軍隊肩負起人民賦予他們的使命。

  可是,到底該如何根治軍隊腐敗呢?這麼多蛀蟲,甚至最高級別的職業軍人出身的軍隊統帥,他們是如何一步步爬到最高位置?當我們為郭伯雄、徐才厚的腐敗憤怒和痛心之餘,我們更要反思究竟是什麼樣的土壤才造就這樣的腐敗蛀蟲,並讓這樣的人掌控中國軍隊達十年之久。正如周永康案反映的是整個官場制度與文化的問題,郭伯雄、徐才厚反映的同樣是軍隊系統的制度與文化存在極其嚴重的問題。某種程度上講,正是因為一種「劣幣驅逐良幣」的逆淘汰制度和文化,才讓周永康這樣的人能夠禍害中國公檢法領域至少十年,才讓郭伯雄、徐才厚禍害中國軍隊至少十年。所以,中共欲想徹底根治軍隊的腐敗問題,必須要徹底重構中國軍隊的制度與文化,建立一種讓德才兼備的軍官脫穎而出而又能不被腐敗侵蝕的制度與文化。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TXuJHvn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6: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