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72%美國人都不知道:牙科填充物(Amalgam)的爭議 ZT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3-4 08: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72%美國人都不知道:牙科填充物(Amalgam)的爭議



目前美國通用的牙科填充材料是有頗大的爭議。很多人不知道這填充料是含有水銀的。

這種填充物質叫做Amalgam,裡面含有50%的水銀,其餘50%是銀,銅等金屬材料。

裡面的水銀含量可達到3%~68%的美國職業場所環境污染標準的水銀含量。表面上可以接受。但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意見是,假如病人有諸如磨牙,吃口香糖,飲用碳酸飲料等不良習性的話,該填充物的水銀釋放量可能會達到5倍之高。


因此,長期以來一直對這種填充物質的水銀有爭議,2008年北歐國家已經禁止使用這中填充材料用於牙科和醫療行業。瑞典有一系列研究發現,78%以前曾經有各種神經或者健康情況(比如說慢性疲勞綜合症)的病人,在去除了這種填充材料后,情況得到明顯改善。


目前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有一半的牙醫已經避免採用這種填充物。


但是美國的FDA和NIH都認為目前的研究不支持這種填充材料和不良健康反應有聯繫。所以繼續採用。


但是諷刺的是,這種填充物的包裝、運輸、和其廢料處理過程都必須採用生化危險物的標準。


2001年,美國健康和營養審查組織對31000個成年人做了一個調查,發現該牙科填充物的數量和一系列的疾病有關聯,包括癌症,精神疾病,甲狀腺,神經疾病,肺呼吸道疾病,及眼科疾病。


但是美國FDA、及幾個法院判決仍然認為這其中並沒有因果關係。


2003年,世界衛生組織要求做出更多的研究,於是,美國FDA將該填充料的危險級數從低度危險提升至中等危險程度。


目前,FDA仍然認可該種已經使用了150年的填充物Amalgam。但是事實是我們並無確切的結論,該填充物的水銀釋放量和很多因素相關,比如,病人的年齡(年齡越小越危險),填充的數量(多少牙齒),飲食方式,是否磨牙,碳酸飲料所釋放的酸性水平,等等,都會影響填充物的水銀釋放量。


Amalgam中的水銀釋放量最大的環節出現在安裝和去除這填充物的兩個過程,所以,安裝了這填充物后,不要匆忙去除它,必須極度小心,以免在移除的過程中水銀泄露,而讓身體受到更大的傷害。


國際口腔醫學和毒性學會做過一項研究,如果在羊只的身上使用該填充料,在短短30天內,水銀就迅速污染羊只的全身各處,包括口腔,肝,腎,胃,損害羊只的腦部神經。如果是母羊的話,水銀迅速進入胚胎,並導致小羊出生后水銀含量持續升高(通過哺乳方式)。


資料來源:
http://www.doctoroz.com/article/ ... algam-fillings-safe

http://articles.mercola.com/site ... ilver-fillings.aspx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8: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