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正式宣布舉行抗戰大閱兵 奧巴馬要來了

[複製鏈接]

913

主題

1134

帖子

6398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3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我為人父 發表於 2015-3-3 17: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就中方將舉行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答記者問,正式發布中國將舉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的官方消息,一切猜測塵埃落定。
  問: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中方將舉行哪些紀念活動?
答: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也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戰場爆發時間最早、歷時最長。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堅定了盟國與法西斯作戰的信心,推動了世界反法西斯統一戰線的形成,中國人民也為此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犧牲。
長期以來,中國政府每逢五、逢十周年,都舉行相關紀念活動。今年,我們將根據慣例並參照各國作法,在北京隆重舉行紀念活動,包括舉行紀念大會、閱兵式、招待會和文藝晚會,習近平主席等中國領導人將出席。中方還將邀請第二次世界大戰主要參戰國(中美蘇三國)、亞洲國家和其他地區國家領導人、聯合國等國際組織負責人、為中國抗戰勝利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或其遺屬出席。
  中國政府隆重舉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目的是為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視和平、開創未來。我們希望通過舉辦紀念活動,喚起每一個善良的人對和平的嚮往和堅守,避免歷史悲劇重演,共同捍衛二戰勝利果實,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外國人評價中國閱兵:解放軍不是我們能惹的.閱兵的意義閱兵最重要的目的是向全國人民展示武力,告訴全國人民國家的安全無虞,同時也展示軍備的成果對國人所繳納的賦稅做一個交代。如果是一個大國,閱兵的意義就不只這些了,其最重要的目的是向全世界展示武器裝備和必要時使用武力的決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3: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